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鱼刺入舌 竟引发“恶性肿瘤”

2011-10-31 08:56: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大概两个月前,王先生感觉到舌头左边好像肿了,以为是发炎了,就吃了点消炎药。几天过去了,肿块一点都没有消除,反而越来越大。王先生很着急,就到附近的医院去就诊,医生都说除非是鱼刺,否则恶性肿瘤的可能性非常大,王先生断然否决,自己根本就没有鱼刺入舌的印象。王先生继续四处求医,医生均怀疑是恶性肿瘤,一想到手术可能要切除舌头,以后说话、吃饭等日常生活都会受到影响,王先生就感到非常恐惧和绝望。

  王先生来到了江苏省人民医院口腔科,尹林主任发现他的舌头左侧背部有硬块,直径大概有2.5cm左右。尹林主任详细询问了王先生之前是否受过外伤,被异物划伤等等,都被王先生否认了。尹林主任仔细检查了王先生的舌头,虽然是一个实质性的肿块,但是肿块周围边界还是较清楚的,判断即使是肿瘤良性的可能性也很大,建议王先生手术切除,再做病理判断。

  手术中,切开肿块,发现局部有一点脓液,大部分是炎性肉芽组织增生,中间包裹着一根2cm左右的鱼刺。尹林主任将鱼刺取出,肿块完全切除,病理也证实是炎症。目前,王先生说话吃饭基本正常,已经出院了。

  至于为什么一根2cm长的鱼刺插进舌头里,王先生竟然一无所知,尹林主任推测,可能是鱼刺刺入较深,吃饭过程当中,经过肌肉挤压,鱼刺愈发挤入深处。王先生刚开始可能感觉到有轻微刺痛,但是没有引起重视,久而久之,也就忘记了。

  尹林主任也特别提醒大家,口腔问题不可小觑,如果有异物感、刺痛感应及时就医;饮食方面也要注意,吃有骨刺等食物时小心食用。细嚼慢咽,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因素会引发恶性肿瘤?恶性肿瘤有内在原因

什么是恶性肿瘤?其实,肿瘤是机体在各种致瘤因素作用下,局部组织的细胞在基因水平上失去对其生长的正常调控导致异常增生与分化而形成的新生物。……详细>>

腮腺恶性肿瘤

涎腺混合瘤为口腔颌面部最常见的肿瘤之一。腮腺来源于涎腺上皮。肿瘤内除上皮成份外,还常有粘液、软骨样组织等。涎腺混合瘤好发于腮腺,其次为腭……详细>>

外阴恶性肿瘤

外阴恶性肿瘤包括来自表皮的癌,如外阴鳞状细胞癌、基底细胞癌、佩吉特病(Papetdis-ease)、汗腺癌(Hidradhoma ca……详细>>

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该如何区分?如何预防恶性肿瘤?

肿瘤可以分为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如果是良性肿瘤,一般对人的生命没有直接危害,而一旦患了恶性肿瘤,就必须尽快治疗。但是很多人都分不清良性肿……详细>>

恶性肿瘤都包括哪些疾病? 恶性肿瘤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恶性肿瘤又被称为癌症,和它相对的就是良性的肿瘤,恶性的肿瘤发展比较快而且容易侵润到其他的器官,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最终会引起人们的死亡,……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