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维E可能导致前列腺癌

2009-10-16 17:02: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作为维持生命必须的一类有机物质,维生素的作用早已为医学发现和利用,而维生素A、D服用过量有毒已成为医学界共识。然而,其他几种有抗氧化作用的维生素,包括维生素B、C、E、胡萝卜素(可转化维生素A)等,一般认为其毒性很低,因此,大剂量维生素C和E在临床上使用已有多年历史。

  然而11月20日的《纽约时报》报道,维生素C(VC)对癌症的治疗有反作用,维生素E则会导致前列腺癌。

  VC不仅对于抑制癌细胞扩散没有明显效果,还加速了癌细胞的扩散速度。一项有关VC的临床实验得出结果,1.5万名癌症患者的癌细胞扩散速度,并没有得到抑制。纽约癌症研究中心也得出相同结论,即VC能够修复在放射治疗过程中已经快要死亡的癌细胞。该中心实验室的研究发现,同样是体内有肿瘤的小白鼠,注射VC的老鼠,其肿瘤扩散速度远快于未注射的老鼠。

  维生素E的使用则会导致男性前列腺癌,还会增加身体其他部分癌症复发的可能性。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通过对13.5万名身体健康的人进行的调查发现,服用大剂量维生素E使猝死的概率增加4%,维生素E与其他种类的维生素或矿物元素一起服用,将使死亡率提高6%,长期服用维生素E使心脏衰竭的概率提高13%。美国《临床肿瘤学杂志》发表的对540名患有脑癌和颈部癌症的人的研究显示,这些癌症经过放射治疗后,虽然维生素E减少了放疗的副作用,但癌症的复发率却更高。

  其实对于多数人而言,每天通过食物摄入的维生素已基本可以满足人体的需要,没有必要进行额外补充。尤其是癌症患者,合理使用维生素显得更加重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E有防前列腺癌作用

前列腺癌是男性的第二大杀手,医学界目前还没有彻底治愈该病的方法。特异性性前列腺抗原和雄性激素受体这两种蛋白质是导致前列腺癌的主要物质。详细>>

辣椒素可杀前列腺癌细胞

前列腺癌是男性疾病中发病率较高的癌症,全球每年会出现23.2万新增病例,有22.1万人死于前列腺癌。 详细>>

前列腺癌等九种病会遗传

孩子会与父母有许多相似之处,如身材高矮、体形胖瘦、眼睛大小等。近日,美国《预防》杂志、英国《男性健康》杂志报道称,一些疾病的发生也来自……详细>>

重离子放疗减少前列腺癌放疗后遗症风险

德国重离子研究中心近日发表公报说,该中心研究人员通过分子细胞遗传学检测法给接受放疗的前列腺癌患者验血证实,接受重离子放疗的患者出现后遗……详细>>

预防前列腺癌 适量运动些

前列腺癌的发病因素很复杂,目前已知的高危因素包括年龄、种族、遗传、饮食、输精管结扎、吸烟、肥胖、其他前列腺病变等。 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