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癌症患者趋向年轻化

2010-03-02 13:39: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从潍坊肿瘤医院了解到,近几年来,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并有年轻化的趋势。专家提醒,只要人们在生活中养成良好习惯,关注自己的身体,定期进行检查,就能加固抵御癌症的防线,为抗击癌症多添一成胜算。

  当天上午,潍坊肿瘤医院肿瘤科的于主任向记者讲述了一名年轻癌症患者的故事。患者是一名昌邑女孩,今年24岁,名叫赛赛,她父母都是农民,赛赛还有一个小她几岁的弟弟。2001年,赛赛被查出了患有乳腺癌。因为发现的比较晚,所以治愈起来很困难。时至今日,医院针对赛赛的病情,前后进行了三次手术,又进行了多次化疗来控制赛赛的病情。

  据记者了解,前不久,因为赛赛锁骨右上侧的肿瘤再次复发,医院为赛赛进行了手术。现在赛赛已经回到昌邑老家,9年来,为了给赛赛治病,家里已经负债累累了,赛赛也没有足够的经济条件继续治疗。

  于主任告诉记者:“现在癌症低龄化越来越明显,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很大一部分是人们缺乏健康意识。”于主任介绍说,乳腺癌是近年来发病率上升速度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已经成为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最高的病种。在他接诊的乳腺癌患者中,年龄最小的16岁,而全国的最小患者仅12岁。他介绍说,月经初潮年龄低于12岁、停经年龄高于50岁,以及停经后身体骤然发胖的、有家族病史的女性群体,均属乳腺癌的高危人群,此外,晚育、不进行母乳喂养的女性,乳腺癌的发病率明显要高一些。45―49岁是乳腺癌发病的高峰期,建议35岁以上的女性,坚持自我检查并定期到医院检查,同时还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避免使用含大量雌激素的化妆品,避免高龄怀孕等。

  于主任建议市民,要尽量做到少吸烟、少喝酒、避免紫外线过度照射和过度肥胖,同时进行适量体育锻炼;在饮食方面,最好少吃咸鱼等腌制食物,养成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并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预防癌症的发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患者年轻化 教你十招防癌魔

目前重庆报告的癌症和中枢神经系统良性肿瘤共有89种,肺癌仍居癌症发病率榜首,癌症正在逐年年轻化。市肿瘤医院吴永忠副院长表示,导致癌症患者……详细>>

癌症患者年轻化 教你十招防癌魔

目前重庆报告的癌症和中枢神经系统良性肿瘤共有89种,肺癌仍居癌症发病率榜首,癌症正在逐年年轻化。市肿瘤医院吴永忠副院长表示,导致癌症患者……详细>>

癌症年轻化 有什么办法能避免

现如今,在都市生活的白领们反而越来越容易患上癌症,这是为什么呢?快节奏的生活很容易使癌症年轻化,所以预防癌症不再仅仅是中老年人需要注意的……详细>>

癌症年轻化 该如何戒备

现在人们普遍有一个共识:癌症是一种生活方式病,1/3的癌症可预防。癌症年轻化的因素有很多,现如今,年轻人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饮食也不规律……详细>>

癌症年轻化 该如何戒备

现在人们普遍有一个共识:癌症是一种生活方式病,1/3的癌症可预防。癌症年轻化的因素有很多,现如今,年轻人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饮食也不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