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烹饪中的防癌小技巧

2010-03-19 19:08: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裹层面糊再煎炸

  煎炸的菜品中,多以肉类为主。比如,炸丸子、炸鱼、煎牛排等。煎炸这类食物时,肉类的蛋白质经过高温可产生致癌物。

  要想减少致癌物产生,可在原料外裹一层厚度适中的面糊(可用淀粉、蛋清混合)再下油锅煎炸。原因是面糊可起到隔离作用,不让肉类直接在高温的油里加热,最大程度减少这两种致癌物产生。裹面糊时,注意尽量均匀,厚度适中,以使食物隔离加热均匀。

  另外,煎炸食物时油温最好控制在150摄氏度以下(用中火加热),不要连续高温烹炸,这是除掉致癌物的最有效方法。如果油温过高,煎炸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两分钟。

  炒菜时加醋、勾芡

  在烹饪过程减少致癌因素,还要尽量保存食物中的维生素C。建议您在炒菜时,多加点醋,因为醋可避免蔬菜中维生素C丢失,而维生素C可阻断亚硝基化合物(一种可导致消化道癌症的物质)的形成。

  另外,减少食物中维生素C丢失,最好别倒掉炒菜时的菜汁。如果您在炒西红柿、小白菜等比较容易出汤的菜时,可在出锅前勾点芡,让淀粉把菜汁浓缩起来,尽可能多地保留蔬菜中维生素C含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烹饪中要注意防癌

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意科学烹调,作到在烹调过程中,不让蔬菜和食品中的营养成分流失掉,同时还要防止吃进含有亚硝酸胺的食品。详细>>

这些维生素可以预防癌症?教你预防癌症小技巧

众所周知,维生素对人有好处,如防止精神分裂症、骨质疏松、PM2.5毒副作用等。近来又有研究证明,维生素还具有一定的抗癌疗效。详细>>

葱是防癌小尖兵

原生于中国西南部的葱,是中国最古老的蔬菜之一,香气从古代熏到现在,尽管有葱油香鸡、葱爆牛肉等佳肴为它留名,葱在烹调过程,始终是个配角。……详细>>

常喝五种饮品可防癌!

◆ 茶:茶叶的抗氧化活性很高,是维生素C的100倍,是一种天然高效的自由基清除剂。这种作用能阻断多种致癌物质在体内的合成,抑制细胞基因……详细>>

防癌“药用蔬菜”怎么吃?

制作时最好用手撕蔬菜,撕碎的蔬菜切面不规则,表面积大,更容易入味。另外,加入沙拉酱的蔬菜很快会出水,影响菜肴味道,解决的方法是洗菜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