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癌痛护理 > 正文

维生素可能有助于缓解癌痛

2010-03-12 01:30: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来自美国癌症治疗中心的伯兹奥尔医学博士通过研究发现:补充维生素和褪黑激素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晚期胰腺癌患者疼痛和疲劳。

  伯兹奥尔博士等学者研究了50例正在接受化疗、有时放疗的晚期胰腺癌患者。这些患者均已采用麻醉药和消炎药帮助控制癌痛。其中,有36名患者正在服用补充剂,最常见的绿茶提取物,褪黑激素和多种维生素补充剂。结果显示出以下这些特点:

  (1)刚开始服用补充剂时,约有40%的患者存在剧烈癌痛,6个月后,约有67%的人疼痛易得到控制。

  (2)服用补充剂的人疲劳分值从开始时的平均55分(测量所使用的分值)下降到3个月后的平均35分;相反,那些未服用补充剂的人疲劳从开始时的平均45分跃升到6个月后的平均65分。

  由此,美国癌症治疗中心医学研究团队提出,服用多种维生素补充剂,不但可以增加癌症病人营养和免疫力,而且还可能帮助常规化疗放疗的晚期癌症病人减轻疼痛,缓解疲劳。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充维生素有助缓解癌痛

研究发现:补充维生素和褪黑素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晚期胰腺癌患者出现的疼痛和疲劳。 详细>>

家属如何护理癌症患者的癌痛?缓解癌痛的方法

癌痛是癌症患者是最严重的症状,会严重影响到癌症患者的正常生活。在家庭护理时,家属要多多帮助患者缓解癌痛。今天,教大家几种缓解癌痛的方法,……详细>>

过量摄入维生素可能促癌

有些人以为多吃维生素片,就能预防癌症、改善健康。但专家却对此提出警告:虽然维生素的治疗作用已相当明了,但其抗癌作用尚未研究清楚。据目前……详细>>

音乐有助于抗癌治疗

音乐疗法能提高人的生存质量,促进人的身心健康,在康复医学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应用在那些对音乐较爱好或擅长的病人,因为他们对……详细>>

癌痛可以用手术消除吗?缓解癌痛的方法有哪些

癌痛可以用手术消除吗?其实在癌症中晚期,比如肿瘤压迫神经、侵犯脏器了,就可以使用一些微创介入的手段解除压迫或者占位。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