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亚麻籽可抑制乳癌细胞成长

2009-08-12 17:18: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多吃高纤食物有益健康的说法,再度获得医学证实。据法新社引述加拿大《环球邮报》12月7日报导,一项针对乳癌病患经常摄食含有亚麻籽英式松糕(muffin)的研究发现,亚麻籽的确可有效抑制乳癌病患体内的肿瘤细胞成长。

    过去早已有动物研究发现,亚麻籽含有抗癌成份。不过研究人员表示,这项针对50名近期才发现罹患乳癌的患者所进行的研究,证实了亚麻籽具有抑制肿瘤细胞成长的效果。

    参与研究的高斯(Paul Goss)博士表示,这项研究是首度证实饮食内容的确可改变乳癌病情的研究,不但让医界更确定亚麻籽对女性具有重要的生物效果,而且也让医学界相信,未来会获得更多亚麻籽食物可预防癌症的有力证明。

    高斯是加拿大玛格莉特公主医院(Princess Margaret Hospital)和多伦多医院(Toronto Hospital)的癌症预防计画小组主任。他和研究人员让参与研究的半数乳癌病患摄食每个含有50公克磨碎亚麻籽的松糕,另外半数的乳癌病患则食用一般松糕作为对照。

    这些患者大部分都在诊断出肿瘤之后40天左右就会移除,研究人员目的就是要了解癌细胞成长的速度。高斯和研究人员检查参与实验的乳癌病患,结果发现摄食亚麻籽松糕者身上的肿瘤细胞发育速度,确实比没有食用亚麻籽的病患慢。

    高斯6日参加在美国德州举行的乳癌研究会议时,发表了这项研究报告。他表示,应该继续进行后续研究,进一步了解亚麻籽抑制癌细胞的效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菌类食品 银耳可抑制多种肿瘤

冬季,菌类食品是人们养生保健的首选食品。详细>>

辣椒素可杀前列腺癌细胞

前列腺癌是男性疾病中发病率较高的癌症,全球每年会出现23.2万新增病例,有22.1万人死于前列腺癌。 详细>>

感冒发烧可“杀死”体内癌细胞

国外的医学家研究发现,每年患感冒不足一次的人,得癌症的机会是每年患一次以上感冒的人的5倍。为什么会这样呢?研究者认为,感冒病毒侵入人体……详细>>

新药物抑制小细胞肺癌细胞

详细>>

葡萄能抑制癌细胞生长吗?强烈推荐3种抗癌食物!

癌症是一类很复杂而难以治疗的疾病,主要是由于病变的癌细胞会不断侵袭周围正常的细胞,导致肿瘤不断增长、扩散,甚至导致转移。而癌细胞转移是非……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