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23岁女孩因内裤患癌!内裤变这样,当心癌症盯上你!洗前记得瞄一眼

2024-01-10 11:24:09      

震惊!

23岁女孩

因为一条内裤

竟患上了癌前病变

这是怎么回事?

芳芳今年23岁,由于近段时间时常感到下腹部胀痛,私处有明显灼烧感,就前往医院检查了。

因为芳芳日常比较懒,不爱更换内裤,一条内裤一穿就是十天半个月。起初,她以为只是个人卫生不到位导致的普通妇科炎症,没想到事情并不简单。

主治医生给她详细检查后,发现芳芳的外阴有赘生物,病理检查后确认窜仔尖锐湿疣及外阴上皮内瘤病变,即外阴癌癌前病变。

医生解释道,芳芳的癌前病变与不勤换内裤的坏习惯有关,另外她还经常抽烟熬夜,这可导致她的免疫力低下,感染HPV病毒风险上升。

一条内裤到底能有多脏?

内裤是人们的的贴身衣物,跟隐私部位每天都“黏腻”在一起,所以它很容易沾染一些“脏东西”,比如尿液、粪便、汗液等等。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的一位微生物学家查尔斯·戈巴就曾进行过相关的研究实验,结果指出,人们的每一条脏内裤平均携带着0.1克的粪便,最多的样本还检出了10克粪便之多。

而以1克的粪便计算,里面大概会有1000万个病毒、100万个细菌、1000个寄生虫包囊以及100个虫卵……这些数不胜数的病原体中,就包括能够导致人们胃肠不适的大肠杆菌、沙门氏菌。

除了粪便残留,由于男女私处结构差异,内裤上的“脏东西”组成各有不同:

男性的内裤可能残余尿液、前列腺液、精液及包皮黏液等,如果清洗不及时或不彻底,还可能存有包皮垢;女性的内裤则可能有白带、经血、尿液等残留物质。

内裤变这样,你可能已被癌症盯上!

相信不少女性朋友都有发现,自己的内裤即便每天都换洗,裤裆区域也会有泛黄的问题。这其实是跟女性日常的私处分泌物有关的。

白带、尿液、经血等物质粘附在内裤上,即便经过清洗也免不了残留一些痕迹。物质积聚时间长了,内裤就会逐渐变黄,这属于正常的现象。

但假如在非经期,女性发现内裤出现泛黄甚至白带混有血丝,就要引起重视了,这可能是癌症前兆的信号。由于女性激素水平的波动,白带颜色会稍微偏黄、分泌量会有所增减,但总体上变化不明显。而当罹患宫颈癌时,癌细胞组织的感染、坏死会让女性分泌大量伴有血丝的白带。

因此,假如在排除经期、阴道炎症的影响,发现自己的内裤上有混带血丝的大量白带,最好及时就医查明原因。

男性不讲卫生,同样有风险!

别以为这种不讲究卫生导致私处癌变的事情仅发生在女性身上,男性的阴茎头、包皮、尿道口均属于HPV易感部位,随时也可能“中招”。

尤其是有包皮过长问题的男性,他们的包皮内板及阴茎头之间会形成一个潜在的包皮腔,如不注重日常的卫生清洗,就会成为包皮垢及分泌物质的囤积场所。这些堆积的“废物”可刺激男性的包皮、阴茎头,引发慢性炎症,继而增加HPV病毒的感染风险。

所以,在生活中无论男女都应该注重个人卫生。

内裤穿多久就要换?应该如何正确清洗?

一般来说,建议内裤在3-6个月就得换新一次。

不过这个时间也不是完全固定的,如果您发现自己的内裤出现这几种情况,那也要及时丢掉换新:

弹性变差、甚至出现变形;

裤裆有明显着色,怎么洗都除不掉;

穿着的时候觉得闷热,布料的吸湿及透气性变差。

至于内裤清洗,强烈建议每天至少换洗1次,如果出汗较多/白带分泌过多,换洗2次也是可以的。洗的时候,先用洗衣液+消毒剂浸泡,再进入正常洗涤程序,最后应把内裤晾晒在洁净、干燥、通风的环境。

(责任编辑:冼仪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裤上的几大异常要警惕癌症

内裤可以帮助女性及早发现疾病的蛛丝马迹。从颜色上来讲,穿浅色或白色最为理想。这是因为浅色能反映出疾病分泌物的量,还能在内裤上显示出分泌物……详细>>

当心化纤内裤导致膀胱癌高发

吃的健康普遍被重视,而穿的健康则未必。穿衣不讲究的人,仅注重保暖和凉爽,讲究的人更注重品牌和美观,其实,穿衣也有一个健康不健康的问题。 ……详细>>

当心癌症“变异”盯上你

据相关统计显示,癌症如今正加速袭向中壮青年,甚至是学生一族,而往常我们所认为的男性易得肺癌、女性易得乳腺癌的观念也正逐渐被打破。 详细>>

穿化纤内裤当心膀胱癌!教你如何预防膀胱癌

膀胱癌是指发生在膀胱黏膜上的恶性肿瘤,在泌尿系统中为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占我国泌尿生殖系肿瘤发病率的第一位。膀胱癌的发生原因复杂多样,受多……详细>>

常穿化纤内裤也易导致膀胱癌

膀胱癌泛指各种出自膀胱的恶性肿瘤,也就是有异常细胞大量增殖而不受管制。膀胱是贮存尿液的中空器官,外壁主要由肌肉构成,位于下腹部。最常见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