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生活习惯的差异导致患癌率增大,这5个习惯你都存在吗

2023-10-01 09:45:00      

随着目前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自身的癌症患病率也在逐年升高。癌症对人体的伤害很大,找到生活中预防癌症的方法和患病原因至关重要,对于缓解癌症的发病也具有重大意义。

生活习惯的差异导致患癌率增大,这5个习惯你都存在吗?

1、饮食结构的不合理

生活中如果是经常性的吃一些高含盐类的食物如腌制食物,同时含有大量的糖分的食物,能够导致胃肠的的内壁长时间的遭受到盐分和糖分的刺激,容易引起癌变的风险。

2、经常性的熬夜和工作压力过大

生活中如果是精力损失过大也是能够引起患癌率的增加,比如是经常性的熬夜,晚睡,睡眠时间较短或者工作压力增大及生活负担大等因素。

3、心理疾病

生活中如果是患者经常性的过度紧张焦虑或者患有抑郁症等心理疾病也是能够增加自身患癌率的,因为心情还是能够决定一个人对待生活的态度和生活习惯,时间久了就会憋闷引起癌症。

4、抽烟喝酒

生活中如果是长时间的抽烟喝酒就是能够导致尼古丁对肺部的肺泡累积并产生刺激,引起患有肺癌的风险,此外自身经常性的喝酒也是能够引起患有肠癌的风险增大。

5、患有全身性疾病

生活中如果是经常性的生活习惯不合理容易引起全身性的疾病比如是患有高血压或者高血糖等疾病,这都是能够加大患癌率的趋势,需要适度进行积极治疗。

以上是能够在生活中因为生活习惯不合适引起的患癌症增大的常见因素,生活中需要在生活中积极地预防,并提前注意生活习惯的改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细数致胃癌5个生活习惯

我国是胃癌的高发区,每年新发现40万胃癌患者,占世界胃癌发病人数的42%。请善待我们的胃吧,否则它们也会提出抗议:腹胀得像是塞满棉花,……详细>>

哪些生活习惯容易导致食道癌

食道癌的早期症状有很多种,同时食道癌不同的病情程度,症状表现不一样,同时食道癌患者体质不一样,也就会有食道癌不同的表现形式。详细>>

生活习惯能抗癌

我们大部分时间处于“患癌状态”,即突变的基因经常导致细胞异常,只不过在健康的人体中,这些异常被及时停止了。通过过去20年的临床试验与癌……详细>>

癌症与不良生活习惯有关?这7大不良生活习惯易致癌!

癌症的发展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其真正的机制还不完全清楚,癌细胞是由正常细胞转化而来的,细胞癌变是一个渐进的过程,细胞癌形成的主要根源与遗传……详细>>

三大日常生活习惯导致癌症

癌症是人们很害怕的一种疾病,因为癌症是一种恶性肿瘤,容易危及到人们的生命,所以人们要及时预防癌症,但是日常生活习惯会导致癌症,下面小编为……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