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卵巢癌是怎么引起的?女性得从这5个方面找病因!

2022-05-17 10:47:35      

卵巢癌是女性恶性肿瘤当中发病几率比较高的一种,而且早期很难被发现,因为卵巢癌通常发展到后期时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不过卵巢癌也是一种可防可治的疾病,只要找到卵巢癌的致病因素,则能够积极的进行预防。

卵巢癌是怎么引起的?

1、遗传因素

在某些特定的情况,有缺陷的基因会遗传给下一代,而很多卵巢癌患者的发病则与基因缺陷有密切的关系,因此遗传因素也会增加女性患上卵巢癌的几率,如果母亲或者姐妹患有卵巢癌,那么该女性患有卵巢癌的风险则会比其他女性高很多。

2、衰老

老年女性比年轻的女性更容易患上卵巢癌,因为卵巢癌大多会发生在女性更年期之后,可见卵巢癌的发生与衰老有一定的关系。之所以卵巢癌有年轻化的趋势,与现代人的生活压力大,以及饮食不健康,都有非常密切的关系。

3、肥胖

卵巢癌的发生几率在肥胖女性当中比较高,研究发现体重与卵巢癌之间存在一定的关系,因此积极的减肥,保持健康的体重,对降低卵巢癌的发生几率有一定的帮助,同时科学的减肥还能够降低心脏病以及其他严重疾病的发生几率,比如高血压或者糖尿病。

4、吸烟

虽然女性吸烟的人数并不多,但是受二手烟影响的人却特别多,无论是自主吸烟还是被动吸烟,都比普通女性更容易患上卵巢癌,因为香烟当中的有害物质高达上千种,其中则包含70多种致癌物质,因此想要降低卵巢癌的发生几率,则要及时戒烟并远离二手烟环境。

5、子宫内膜异位症

经研究发现患了子宫内膜异位症会增加卵巢癌的发生几率,因为子宫内膜异位症会导致原本正常的细胞发生突变,另外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处于经期的时候,细胞会出现出血的情况,但没有其他的方法能够帮助人体把这些血液排出体外,久而久之则会对卵巢造成伤害,促使女性更容易患上卵巢癌。

温馨提示

卵巢癌对女性健康的危害特别大,虽然有一些不可控的因素存在,比如遗传以及衰老,但是体重以及吸烟和子宫内膜异位症还是可以避免的,因此平时要做好预防工作,有抽烟习惯的人要及时戒烟,身边有人吸烟的时候要远离,平时要积极的控制体重,还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建议每天清洗私处并更换内裤。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的诱因 卵巢癌

卵巢癌是怎么引起的?主要与这5大因素有关,快看看!

卵巢癌是女性生殖系统疾病,也是发病率很高的一种疾病。卵巢癌病情比较复杂,致病原因也有很多,因此治疗起来就比较棘手。卵巢癌不仅对女性身体危……详细>>

女性总爱发火小心患卵巢癌?卵巢癌病因与这5件事有关!

卵巢癌的发病率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女性久坐会影响卵巢健康,提高卵巢癌的发病机会。女人应该及时改正自己的坏习惯。那么,还有哪些坏习惯会导……详细>>

卵巢癌是怎么引起的?有哪些症状?本文一一为你解惑!

卵巢癌属于女性中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当卵巢中的细胞开始无限制的繁殖时,就可能诱发卵巢癌。卵巢癌早期的症状表现是不明显的,到了后期才会有比……详细>>

低恶性卵巢癌是怎么回事?卵巢癌怎么分良恶性

卵巢肿瘤是妇科常见的肿瘤,其种类之多为女性生殖器各项肿瘤为首。卵巢癌低恶性是什么意思?卵巢癌分早中晚期,按程度还分良性和恶性。那么具体的……详细>>

女性卵巢癌的致病因素

卵巢癌是一类很难被早期发现的癌症,对女性健康危害非常大。卵巢癌的发病因素不清,但环境和内分泌影响在卵巢癌致病因素中最受重视。其发病也与年……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