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癌症的征兆是什么?看看这5种癌症的征兆

2022-04-08 13:47:42      

虽然有些癌症具有一定的隐匿性,但也不是无迹可寻,大多数癌症发生的时候都会使身体出现一些异常症状,而且不同的癌症会产生不同的症状,只要细心观察还是可以发现的,此平时不但要养成定时检查身体的好习惯,而且还要注意观察自己的身体变化。

各种癌症的症状都是什么呢?

1、 直肠出血可能是肠癌

直肠出血具体表现为大便带血,出现便血的情况时,要事先与痔疮进行区分,痔疮一般是便后带血,而肿瘤则是大便和血混合在一起。另外肠癌还会导致大便变得很细,因为肿瘤已经堵塞了一部分肠道。

2、 铁性贫血可能是结肠癌

如果是年轻女孩出现了缺铁性贫血的情况,可能是由于来例假或者节食减肥导致的,患上结肠癌的几率比较低,但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在中老年人的身上,那么则有可能患上了结肠癌,建议做大便潜血检查。

3、 乳房有肿块可能是乳腺癌

过了青春期的女性平时要对乳房进行自检,如果发现乳房当中有很硬的肿块,则要及时到医院进行乳腺检查,排除乳腺增生,如果出现了乳头溢液或者皮肤呈现橘皮样,那么则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患上了乳腺癌。

4、 尿中带血可能是与尿路有关的癌症

如果出现了尿中带血的情况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与尿路有关的癌症有关,比如膀胱癌,尤其是出现尿中带血的情况,但是却不痛不痒,要给予高度的重视,患上膀胱肿瘤的几率比较高。

5、 咳血有可能是肺癌

如果年轻人出现了咳血的情况,大多数是肺结核,如果年纪大的人排除了支气管扩张之后,出现了痰中带血或者干咳带血的情况,则要进行拍片检查,很这很有可能是肺癌导致的,而且已经发展到了晚期。建议40岁以上,每天抽一包烟,而且烟龄超过20年的人,要定期拍片检查。

温馨提示

各种癌症在发病的时候都会引发一些异常症状,因此平时要注意观察,身体一旦发现异常,则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建议养成定期体检的好习惯,对于发现早期癌症有很好的效果,毕竟早期癌症的治疗效果比较好,甚至有很多早期癌症可以达到临床治愈,使患者能够得到与正常人一样的寿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 癌症的征兆 癌症的症状

癌症的皮肤征兆

据报道,科学家发现癌症有两大皮肤征象:奇痒和汗毛增多。详细>>

预示癌症要发生的15征兆

癌症的发生,往往有很多征兆。医生提醒患者要学会关心自己的身体,从小的细节上可能发现大问题,及时发现疾病,并早期治疗,通常重获健康。在快节……详细>>

瘙痒也可是癌症前兆 记住癌症的5大征兆

其实,许多恶性肿瘤假如能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是能够彻底治好的,且5年生存率一般在60%以上,那么怎么早发现就是个问题了,今日咱们就讲一讲……详细>>

感觉疲劳代表癌症来袭?盘点10个常见癌症征兆

癌症是一种让人闻风色变的疾病,无数的公众死于癌症,而我们身边也永远不会缺少为癌症所害的例子。如此恐怖的疾病,如此无药可治的疾病,让我们觉……详细>>

六个征兆帮你看穿隐形癌症

如果出现流鼻血和一些感冒症状,如流鼻涕、咳痰等,却一直没好,或平时不常感冒的人,连续感冒,就要有所警觉,尽快去医院检查。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