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病到胃癌有哪些症状?这5个症状要提高警惕

2022-05-04 07:45:45      

胃癌是一种发生几率特别高的癌症,在所有恶性肿瘤当中排名第三,癌症的发生除了与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之外,与慢性胃病也有一定的关系,比如萎缩性胃炎等等,其实在胃病发展到胃癌的过程当中也会出现一些明显的症状,及时检查,或许可以在胃癌早期发现病症,取得比较好的治疗效果。

胃病到胃癌有哪些症状?

1、 胃疼变得毫无规律

无论是胃炎还是胃溃疡引发的胃痛都有一定的规律性,比如胃溃疡一般会在饭后一小时左右出现疼痛感,如果疼痛感突然变得没有规律而且持续发生,那么则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已经发生了癌变。

2、 反复出现烧心和反酸

烧心是由于胃中的食物反流到食管当中导致的。因为胃部会分泌胃酸,因此胃内的所有物质全部都是酸性的,而食管则是碱性的环境,酸性物质反流到食管之后则会腐蚀食管粘膜,从而导致烧心。而反酸则是胃内容物经食管反流到口咽部产生的一种感觉。普通的胃病只会偶尔出现烧心反酸的情况,如果烧心反酸反复出现,那么则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已经患上了胃癌。

3、 体重快速下降

胃病会使患者的消化功能不断减弱,从而使患者出现食欲减退、腹泻以及乏力等症状,但一般不会在短时间内使患者消瘦。如果在短时间内病情急剧恶化,甚至出现了吸收障碍,尤其是患者体型明显消瘦,那么则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是癌变发出的信号。

4、 腹部出现坚硬的肿块

患有胃病的人要注意观察腹部的具体情况,如果心窝处出现了比较坚硬,而且按压时会产生疼痛的包块,那么则要提高警惕。要不然病情则会逐渐的发展,包块会不断的增大,有时甚至会使背部和胸部出现不适感。

5、 大便无故变黑

吃了血豆腐或者含有铁剂的药物,会导致大便颜色变黑,但如果并没有服用这些东西,但是却出现了大便变黑的情况,那么则要提高警惕,极有可能是胃溃疡出血所导致的症状,也有可能是胃癌导致的,因此要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

温馨提示

胃癌也是一种可以预防的疾病,因此平时最好能够做好预防工作,在饮食方面要清淡一些,少吃腌制和熏制的食物,因为此类食物当中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进入体内之后会转变为亚硝酸铵,这是一种剧烈的致癌物质,另外在外面吃饭的时候要使用公筷,避免交叉感染。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早期症状表现 胃癌的早期症状 胃癌

胃病疼痛规律改变警惕胃癌 胃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胃癌早期症状常不明显,如捉摸不定的上腹部不适、隐痛、嗳气、泛酸、食欲减退、轻度贫血等部分类似胃十二指肠溃疡或慢性胃炎症状。有些病人服用止……详细>>

预防胃癌应避免高盐饮食 胃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胃癌的预防一直都是广大的朋友们比较重视的一个问题,虽然现今的胃癌的治疗的手段是比较多,也有效了很多,但是有谁愿意承受疾病的折磨呢?因此最……详细>>

长期消瘦乏力是胃癌的信号? 胃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由于现在生活中很多人生活饮食不规律,导致很多都出现了胃病,而又因为没有及时治疗而导致一些胃部疾病发生病变,出现胃癌。胃癌在早期是会出现一……详细>>

胃癌早期有哪些症状?胃癌与胃炎有什么区别?

胃癌是一种发病率比较高的癌症,可发生于胃的任何部位,胃癌患者早期往往无明显的症状,就算有症状,与胃炎、胃溃疡等胃慢性疾病的症状也非常相似……详细>>

胃癌有什么症状?这3大检查帮你确诊

胃癌的话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已经越来越常见了,发病率占据我国所有癌症的首位。这主要是由于现在人们大多数都有饮食不规则的习惯,又缺乏对疾病的了……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