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这4类女性是子宫癌的高危人群,要注意防范!

2021-10-22 07:04:25      

随着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各式各样的癌症也都很常见,其中子宫癌是女性最为常见的癌症,一般高发于中年女性,特别是以下4类女性是子宫癌的高危人群,日常更要注意做好防范措施。

哪些女性更容易患子宫癌呢?

1、性生活较早以及过于频繁的女性

现在社会大多数较为开放,很多女性也会过早的发生性生活,过早的进行性生活,不仅会给宫颈粘膜造成影响,使其免疫力下降,而且还会给癌变埋下祸根。另外过于频繁的性生活、不规律的性伴侣以及不注重个人卫生,也会增加子宫癌的发病几率。因此想要减少宫颈癌的发生,女性朋友要懂得爱护自己,保证和谐卫生的性生活才能使自身更加健康。

2、宫颈有炎症的女性

大多数的中老年女性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妇科疾病,女性在患有宫颈炎症时会出现宫颈糜烂以及破溃等情况要及时进行治疗,如果长时间不能治愈,炎症就会逐渐转变为子宫癌细胞,这就会诱发子宫癌。所以当女性在身体有炎症时,要积极配合治疗,抑制炎症病情的发展。

3、过于肥胖的女性

过于肥胖不仅影响美观,而且会增加各种疾病的发生,特别是体重严重超标的人更加容易患癌症,女性过于肥胖会增加子宫癌的风险。所以减肥不仅为了身材更为了健康,而且要采取健康的方式来进行正规的减肥方法,才能够确保身体更加健康。

4、爱抽烟的女性

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也都会喜欢抽烟,其实过多的抽烟会使女性更容易患上子宫疾病以及子宫癌。烟草中的有害物质在进入人体后会使免疫细胞功能下降,增加子宫癌细胞的上涨,而且烟草中的致癌物也会诱发子宫癌细胞,使其得到快速的发展。要保证身体健康,就要改掉抽烟的习惯。

由此可见,不良的生活习惯是引发子宫癌的重要导火线,所以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应该要时刻控制体重,保证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当进行性生活,有妇科疾病要及时治疗。而且当身体出现异常时,要及时找相关的医生进行确诊和治疗,以免耽误最佳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癌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这八种女性最易患子宫癌

子宫癌,对于女性来说可是一个可怕的健康杀手。所以,女性朋友们平日里一定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防止子宫癌等疾病生成。那么,什么样的女性……详细>>

哪些女性是子宫癌的高危人群?子宫癌的前兆是什么?

子宫癌,也称为子宫内膜癌,是每年影响数百万妇女的严重疾病。它最常见于正在经历或已经经历更年期的妇女。注意以下几点,对风险和警告信号稍加研……详细>>

肥胖女性更易患子宫癌 哪些女性受子宫癌青睐?

众所周知,子宫相关癌症如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绒毛膜上皮癌是女性高发的恶性肿瘤。其中,宫颈癌更是跃升为女性第一杀手,全球每年有将近50万女……详细>>

青春期少女也会患子宫癌 盘点易患癌的十类女性

子宫内膜癌是起源于子宫内膜腺体的恶性肿瘤,又称子宫体癌,是常见妇科恶性肿瘤之一,好发于更年期和绝经期,多见于未婚、少产、肥胖伴高血压病、……详细>>

月经次数多子宫癌风险大 哪些女性易患子宫癌?

子宫癌是发生在子宫部位的恶性肿瘤,子宫是受精卵发育成长的地方,在治疗过程中子宫癌患者因为种种原因,有时候不得不割掉子宫以达到保全生命的目……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