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正文
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肺癌为什么容易导致下肢水肿 延长生存期间需要注意两点

2021-09-05 07:32:03      

肺癌这些年来会有着高发的几率,而且死亡几率也非常的高,引起肺癌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生活在高污染的环境中接触有害物质,又或者是经常性抽烟以及遗传因素等等。那么肺癌为什么容易会出现下肢水肿和下面的这些因素也有关系,要想有效延长寿命,首先就应该注重于关键的几点。

1、下肢深静脉血栓

肺癌患者会出现下肢静脉血栓的几率明显要超过于一般人,此时就容易会导致下肢浮肿,因此一旦有这类的现象,就应该及时到医院接受检查治疗。

2、严重低蛋白血症

肺癌患者在进入到晚期也容易会出现食欲不振癌,癌细胞在快速生长时也容易会导致蛋白质摄入不足,会有低蛋白血症的情况,造成下肢明显水肿。一开始只是出现脚背或者脚踝的水肿,后期就容易会出现两侧对称性的水肿。在看到这种现象时,就应该选择多补充优质蛋白质食物,比如应该多吃蛋类,多吃奶类,多吃瘦肉。

3、心功能衰竭

在患有肺部疾病时也容易会导致心脏受到影响,比如有一些肺癌患者在进入晚期时就会有呼吸困难以及胸闷等症状,甚至还可能会导致心跳速度加快,诱发心力衰竭。在心力衰竭之后,如果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就会造成对称性的水肿。

如何才能延长肺癌患者的生存几率?

1、调整好饮食

无论是哪一种情况的肺癌,要想有效延长生存的时间,首先就应该注重营养状况。日常的食物选择还有膳食的结构,就直接会影响到病情的进展,这也和整体的生存几率有一定关系,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就应该进行调整。建议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增加粗粮的比例,多吃鱼肉和瘦肉,能够有效减少肺癌的出现几率。

2、积极提高免疫力

要想有效抵抗癌症,首先就应该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时刻注意自身的免疫情况,如果有持续性发热或者是经常性感染,这就是免疫能力比较差。要想有效提升人体的免疫能力,可以选择加强运动重建完整的免疫系统,可以有效抑制体内癌细胞的扩散。

肺癌确实会让人觉得恐慌,但是也并非所有的肺癌患者生存的几率并不高。如果能够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及时接受治疗,在康复期间只要能够保证充足的睡眠,预防感染,积极参加户外运动,还是能够有效减少肺癌的出现几率,可以降低复发。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症状 肺癌 肿瘤

治疗肺癌4个新观念,帮助延长生存期!

患者在康复期间是至关重要的,只要能够防止癌细胞的转移和复发就能够提高生活质量,延长了生存期。要正确的对待癌症,癌症并不是绝症,属于可防可……详细>>

下肢水肿或是肺癌症状 下肢水肿原因有哪些

肺癌的临床表现与癌肿的部位、大小、是否压迫、侵及邻近器官以及有无转移等情况有密切关系。肺癌在较大的支气管内生长,常出现刺激性咳嗽。当肺癌……详细>>

污染致肺癌高发 个人化治疗延长肺癌晚期生存期

要数癌症中「沉默的杀手」,肺癌当之无愧,因为它出现时的病征不明显,往往令患者至晚期才发现就医,令治疗难上加难。过往这类晚期肺癌患者只能接……详细>>

小细胞肺癌生存期

小细胞肺癌的扩散是很快的,因此在治疗的时候也有着很多的难题,患者朋友这时就比较的关于小细胞肺癌生存期,想了解一下小细胞究竟会生存多久,……详细>>

肺癌咯血怎么办?肺癌脑转移生存期如何?

肺癌是一种高发恶性肿瘤疾病,早期一般症状并不明显容易被忽视,到了晚期则容易出现转移,易诱发多种严重症状和并发症,比如咯血和脑转移,会增加……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