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正文
鼻咽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

鼻咽癌被称为中国癌 鼻咽癌诱因症状别忽视

2021-09-13 10:53:33      

在平时的生活中,其实有许多鼻咽癌患者都可能会有头疼的症状,这和肿瘤侵犯到颅骨有一定关系,而且还会出现持续性的疼痛,只是大部分人对于鼻咽癌的症状并不了解,有时就会错过治疗的时间。鼻咽癌的出现几率之所以这么高,其实和下面的这些因素都有一定关系,第一个因素很多人中招。

鼻咽癌会有哪些症状

耳部不适:鼻咽癌是出现在鼻腔内的一种恶性肿瘤,如果恶性肿瘤的体积快速的增大就会影响到耳朵,还可能会危害到听力。大概60%左右的鼻咽癌患者都会有耳塞或者耳鸣等症状,不过因为这种情况和中耳炎有一些相似,所以容易会被大家混淆。

鼻塞:鼻咽癌患者早期就容易会有鼻塞的症状,一开始仅仅是出现单侧鼻塞,但是后期就会出现双侧鼻塞,不过这种症状不是特别的典型。因为许多不一样的疾病都可能会有鼻塞症状,比如急性鼻炎,慢性鼻炎,过敏性鼻炎,还有鼻息肉等等,哪怕连基本的感冒也同样会出现这类的症状,所以就容易会被大家忽视。

鼻涕中带血:大约有60%~70%的鼻咽癌患者可能会有鼻涕中带有血丝的现象,不过这同样也不是一个很典型的症状,有许多人都认为可能是上火或者鼻窦炎以及鼻炎,并没有引起重视,这就可能会错过合适的治疗时间。

鼻咽癌是和什么因素有关?

鼻咽癌会具有家族聚集性,比如在中国的南方出现的鼻咽癌几率比较高,这和地理环境还有日常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都有关系。其中不良生活习惯是导致鼻咽癌的主要因素,比如喜欢吃腌制食物或者喜欢抽烟,都有可能会导致鼻咽癌。腌制的食物中包括咸菜,还有咸鱼,里面所含有的亚硝胺类物质比较多,会拥有着较多的致癌物质,容易会导致鼻咽癌的几率增加。

如果较长一段时间都生活在污染比较严重的地方,就可能会导致鼻咽癌出现,比如长时间在化学物质较多的环境中工作也容易会危害到健康,所以建议在日常的生活中还是应该做好防护措施。

鼻咽癌被称之为中国癌,因为在我国会有着高发的几率,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千万不要过于的紧张,还是应该积极的做好预防,平时也应该远离一些危险的环境,尽可能远离二手烟,不要去危险的外界环境。同样也应该注意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需要把运动和饮食结合起来,可以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加强壮。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的诱因 鼻咽癌 肿瘤

生活中怎样预防鼻咽癌?鼻咽癌的诱因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要如何预防鼻咽癌呢?现如今,虽然生活质量越来越好,但是空气污染却严重了起来。空气污染会使我们得病,甚至出现鼻咽癌等癌症……详细>>

为什么鼻咽癌集中在沿海?鼻咽癌有这些症状

什么是鼻咽癌?鼻咽癌是指发生于鼻咽腔顶部和侧壁的恶性肿瘤,是我国高发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为耳鼻咽喉恶性肿瘤之首。鼻咽癌有明显的流行病学特……详细>>

鼻咽癌发病年龄提前10岁 为何中国高发鼻咽癌?

“近年来,鼻咽癌的发病有年轻化趋势,从原来的40~60岁高发年龄减少到30岁左右的年轻人,男女性都有。”据专家介绍,目前鼻咽癌发病原因尚……详细>>

鼻咽癌被称为“广东癌” 鼻血鼻塞症状别忽视

广东是世界鼻咽癌发病率最高的地区,鼻咽癌甚至被称作“广东癌”。鼻子出血、鼻塞、耳鸣,还有不明原因的颈部无痛性肿物,这些市民日常生活中司空……详细>>

鼻咽癌为何会遗传 鼻咽癌的主要病因

鼻咽癌为什么会具有遗传性呢?有很多的癌症肿瘤都会具有遗传性,鼻咽癌就是其中之一。所以,如果家族有鼻咽癌就应该要引起重视,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