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胃肠道伴癌综合征胃肠道癌皮肤转移

为什么很多年轻人也得胃癌?主要与这4种吃法有关

2021-07-22 12:13:01      

相对于其他的肿瘤疾病而言,胃癌可以说是众多肿瘤疾病中发病率相对较高的一种,特别是近几年,胃癌在年轻人群中活跃的非常频繁,导致很多年轻人都在遭受胃癌的折磨。对此也有些人会感到不解,年轻人往往精力比较旺盛,身体的体质也比较好,为什么会患上胃癌呢?其实引发胃癌的原因有多种,除了和自身的身体状况有关之外,和日常的饮食习惯也有很大的关系。

引发胃癌的不良饮食习惯有哪些?

1、 爱吃宵夜

吃夜宵对于大多数年轻人来说是常有的事,由于白天忙碌的工作之后,晚上不免要好好的犒劳一下自己,但是对于宵夜偶尔吃一次没关系,但如果长期食用,或者把宵夜当作晚餐来对待,那么这样的饮食习惯就不利于自身的健康。经常吃宵夜会加大胃部的工作负担,引发一系列的肠胃疾病,如果不及时改善还会诱发胃癌,危及身体健康。

2、 经常外出就餐,不注意饮食卫生

尽管有关部门一直在监督餐馆、饭店的饮食卫生问题,但是难免会有些蒙混过关的店铺,倘若在外出就餐的时候不注意卫生,一些细菌很可能会通过口腔传输到胃部,引发幽门螺旋杆菌干感染,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就餐卫生,尽量选择干净卫生的饭店就餐,使用公筷,有条件的可以在家自己做饭,既干净又卫生,吃的也放心。

3、 经常吃油腻辛辣的食物

每个人都有各自的饮食风格,有些人喜欢吃甜食,有些人则喜欢吃一些油腻、辛辣等一些重口味食物,经常吃这些食物会增加肠胃的工作负担,如果不注意节制会出现胃痛、胃胀等疾病,长此以往下去会削弱肠胃的吸收功能,不能及时的吸收食物内部的营养物质,造成营养不良,严重的还会增加胃癌的发病风险。

4、 不按时吃早餐

人们常说早吃好,中吃饱,晚吃少,也并不是没有道理。人体在经过一晚上的新陈代谢之后,体内的营养物质已经所剩无几,早晨醒来不免有些饥饿感,此时如果不及时就惨,就会促进胃部产生大量的胃酸,进而刺激胃黏膜,出现肠胃不适。因此对于年轻人来说一定要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千万不要因为没时间而不吃早餐。

胃癌的发生是没有年龄界限的,即便是年轻人如果不注意日常饮食,不注意对身体的保养,也会增加胃癌的发病率,因此为了身体的健康,大家一定要纠正上面的不良饮食习惯,同时还可以多吃具有养胃功效的食物,例如小米粥,让胃更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胃癌的饮食习惯 胃癌的诱因 胃癌

哪种汤容易导致胃癌?年轻人得胃癌多为晚期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科学项目经理蕾切尔·汤普森博士展开的一项研究显示,餐厅厨房在做汤时,为了增加味道会多放盐。现在超市里出售的一些速食汤,……详细>>

胃癌是怎么引起的?主要与这5大因素有关!

胃癌具有很高的发病率,不仅对消化系统带来损伤,同时癌细胞可能会发生转移,影响了肺部、肝脏肾脏等功能,甚至危及生命。要及时找出引起。胃癌的……详细>>

年轻人为何会患胃癌?胃癌的诊断标准

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使年轻人的身体健康状况越来越不好,容易得病,胃癌就是其中之一。为什么年轻人也会容易患上胃癌呢?与此同时,诊断胃癌的标准……详细>>

为什么胃癌易诱发腿部水肿?主要与这4大因素有关!

大部分癌症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出现腿部水肿,胃癌也是如此。多种因素会引起腿部水肿,不能因为单一的症状而增加思想上的负担。详细>>

胃癌与饮食有关?这4大诱因要做好防范,远离胃癌侵袭!

胃癌严重威胁着现代人的健康,并且治疗的难度较高,它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消化系统的恶性肿瘤,对于胃癌,我们只能做好早发现早治疗,治疗的时间越早……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