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膀胱肿瘤是不是良性的?其症状和易感人群都有哪些

2020-12-14 16:08:20      

膀胱的主要功能是储存尿液,作用还是比较大的,但这个部位也比较容易出问题,比如可能会患上膀胱肿瘤这种病,很多人对这个病的认识并不是太多的,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郭泽雄,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膀胱肿瘤是不是良性的?其症状和易感人群都有哪些?

膀胱肿瘤有良性的吗?

膀胱肿瘤是有良性肿瘤的。膀胱肿瘤最常见的是尿路上皮肿瘤,它占到膀胱肿瘤的90%以上。膀胱肿瘤还可能有其他不同的类型,包括尿路上皮腺癌、膀胱鳞状上皮癌,以及良性的肿瘤如平滑肌肉瘤、内翻性的乳头状瘤,但是郭泽雄医生认为占的比例相对比较小。

膀胱肿瘤早期症状有哪些?

膀胱肿瘤早期最典型的症状为间歇性发作的无痛性肉眼血尿,病人在无意间可出现红色的血尿,持续几次后又自愈,无不适感。但一段时间后,部分病人又会重复出现该类症状,且持续时间较长。还有部分病人可能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等下尿路症状,可能与膀胱三角区的原位癌有关。

哪些人更容易得膀胱肿瘤?

由于生活中的职业暴露,部分人群发生膀胱癌的几率较高,如金属工、油漆工以及与化工有关轮胎工人都可能增加膀胱癌的发生率,同时与柴油机的废气有关的职业,以及长期接触染发的理发师、发型师,发生膀胱癌的几率都相对较高。

患有膀胱肿瘤的话平时要保持清淡的饮食,不要吃过于油腻和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抽烟酗酒,更加不要熬夜,尤其是不能憋尿,不能会增加膀胱的压力的,这些是会加重病情的,所以要及时采用合适的方式治疗才是。

本文指导医生:
郭泽雄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如:经皮肾镜取石术、经输尿管镜取石术),经尿道前列腺电切除术及剜除术,膀胱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陈海金 )

膀胱肿瘤有良性的吗

膀胱肿瘤是泌尿系统中最常见的肿瘤。多数为移行上皮细胞癌。在膀胱侧壁及后壁最多,其次为三角区和顶部,其发生可为多中心。详细>>

膀胱肿瘤手术治疗有几种 膀胱肿瘤术后注意什么

膀胱癌是指发生在膀胱黏膜上的恶性肿瘤。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全身十大常见肿瘤之一。占我国泌尿生殖系肿瘤发病率的第一位,而在西方……详细>>

膀胱肿瘤怎么治疗?9个中药偏方治疗膀胱肿瘤

膀胱肿瘤是常见的泌尿系肿瘤。病因复杂、临床大部分病人不明原因。由于此疾病危害大,因此及时进行治疗非常关键。详细>>

膀胱肿瘤有哪些手术方法?膀胱肿瘤的饮食宜忌

膀胱癌是指发生在膀胱黏膜上的恶性肿瘤。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全身十大常见肿瘤之一。占我国泌尿生殖系肿瘤发病率的第一位,而在西方……详细>>

膀胱肿瘤有哪些检查方法可以早期发现?如何延长膀胱肿瘤患者的生存期?

膀胱肿瘤是一类发生在膀胱部位的肿瘤性疾病,发病年龄主要集中于中老年男性,患者主要的临床表现就是血尿,排尿困难和膀胱刺激症,严重时还会出现……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