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支气管肺癌中晚期症状有哪些?肺癌常见的转移部位有哪些?

2020-09-16 11:56:03      

肺癌是起源于支气管粘膜或腺体的最常见的一种肺部原发性恶性肿瘤。按照组织病变分类,可分为小细胞癌和非小细胞癌。按解剖学部位分类,可分为中央型肺癌和周围型肺癌,较常见的是发生在段支气管的肺癌。肺癌的临床表现与肿瘤的大小、类型、部位、有无转移和并发症等情况有关。针对肺癌的相关问题,下面请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蔡兴东为我们进行解答。

支气管肺癌中晚期症状有哪些?

支气管肺癌中晚期的症状取决于转移的部位,常见包括:1、转移到胸膜引起胸腔的积液,可引起气喘、呼吸困难等表现;2、转移到骨头,可引起骨折、骨痛症状;3、转移到颅内,可出现头痛、恶心、呕吐等表现;4、转移到肝脏,可引起黄疸、肝功能受损表现。另外有少数可释放激素的肿瘤,可引起患者脸红、拉肚子等情况。

肺癌常见的转移部位有哪些?

肺癌最常见的转移部位,包括骨头,如椎骨、胸骨、肋骨和髌骨等,还有大脑、肾上腺、肝脏等,都是肺癌常见的转移部位。因此临床上对患者进行肿瘤评估时,需要完善头颅CT、核磁共振、骨扫描、肝胆脾彩超等。除此以外,还要观察淋巴结的转移情况。

肺癌血常规有异常吗?

肺癌是非感染性疾病,在血常规里面最常见的异常,是到了晚期会出现贫血、血小板减少的表现。临床有一些肺癌病人血常规检查白细胞比较高,但其他的感染指标不高。此类肿瘤患者的预后一般,要比白细胞低的这些病人预后差些。而最近有研究显示白细胞本身,也能够协助肿瘤细胞进行远处转移。

咳嗽是肺癌患者早期出现的症状。在肿瘤局部扩展后会引起胸痛、呼吸困难等症状。肿瘤远处转移引起的症状根据转移的部位不同有很大的区别。由于肺癌肿瘤容易转移,所引起的转移症状容易使得肺癌与其他肺部疾病相混淆,因此在出现相关的症状后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鉴别诊断。

本文指导医生:
蔡兴东
擅长疾病:
肺癌的发病机制及生物标志物的基础和临床应用研究 [详细]

(责任编辑:吴嘉瑶 )

原发支气管肺癌的症状有哪些呢

原发支气管肺癌是什么?原发性支气管肺癌(primary bronchogenic carcinoma)简称肺癌(lung cancer)……详细>>

原发支气管肺癌的病因有哪些呢

原发支气管肺癌是什么?原发性支气管肺癌(primary bronchogenic carcinoma)简称肺癌(lung cancer)……详细>>

支气管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上腔静脉综合症 肿瘤压迫或侵犯上腔静脉,静脉回流受阻,产生头面、颈和上肢水肿,上胸部静脉曲张并水肿,伴头晕、胸闷和气急等症状。详细>>

肺癌晚期症状介绍 肺癌脑转移部位有哪些症状

肺癌晚期症状有哪些表现?肺癌每个人病人的发病原因、症状及体质都是不同,所以不能以一概全,肺癌晚期的病情是比较严重的,患者朋友要选择正规的……详细>>

原发性支气管肺癌饮食保健好疗法

原发性支气管肺癌(简称肺癌),是最常见的肺部原发性恶性肿瘤。世界上至少有35个国家的男性肺癌为各癌肿死因中第一位,女性仅次于乳腺癌的死亡……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