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最怕转移扩散,这4个转移部位很常见,要小心防范!

2020-09-14 08:42:33      

肺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属于呼吸系统疾病,由于肺癌早期没有明显的症状,所以很难察觉到,但是当患者自身出现一些症状的时候,往往已经到了肺癌晚期,到了晚期癌症就难以得到控制,癌细胞会他们分化以及转移,发生转移就意味着病情更加严重,转移的方式有很多,有淋巴转移、血液转移、浸润等,肺癌转移就是给你的恶性肿瘤转移到身体其他部位或组织。

那么肺癌转移通常有哪些部位呢?

1、淋巴转移

我们的身体里有淋巴系统,淋巴系统里有淋巴结,淋巴结连接着各个淋巴管,是人体体液流通的通道,肿瘤细胞的转移就可以通过淋巴系统进行转移,当肺癌转移到淋巴结的时候,就会出现胸闷以及气短,这是由于气道受到压迫导致,转移到膈的时候还会引起声音嘶哑、刺激性干咳,压迫气管甚至会引起呼吸困难,转移到锁骨部位的淋巴结的时候,会在颈部摸到肿块。

2、脑转移

肺癌最容易转移的部位是脑部,主要是因为肺部的一些血管与脑部的一些动脉相吻合,这严格肺部的癌细胞就可以通过血液进入到人的大脑,当发生脑转移的时候,会导致头痛、呕吐等一系列颅内压增高的症状,还有的患者会出现视力下降、意识障碍等症状,档颅内压严重增高的时候还会出现脑疝,严重的患者甚至危及生命,因此脑转移患者寿命相对于其他患者要短。

3、骨转移

一般骨髓中含有丰富的血液以及一些生长因子,肿瘤细胞的生长往往就虚还这样的环境,也因此肺部的癌细胞容易转移道骨头中,当肺癌发生骨转移的时候,就意味着疾病到了严重的地步,肺癌骨转移的治疗难度比较大,生存期也比较短,同时严重的疼痛感也会影响患者的心情以及生活。

4、肝脏转移

当肺部的癌细胞发生脱落的时候,癌细胞会随着血液流到肝脏,进而癌细胞在肝脏内生长繁殖,患者会有咳嗽、胸闷、胸痛、气促、声音嘶哑的症状,还会有体重下降、腹水的表现。

肺癌发生转移往往预示着疾病向坏的方向转变,肺癌可转移的部位很多,还可以转移到皮肤、组织、肌肉等位置,位置不同症状也会不同,这就需要患者自身平时定期检查自己的病情,防止疾病进一步恶化。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容易转移的部位 肺癌的转移 肺癌

肺癌容易转移?这5个转移部位很常见!

众所周知肺癌死亡率和发病率最高的,尤其是肺癌易向其他组织器官转移,如淋巴结、骨、大脑和肝脏等,增加治疗难度。详细>>

肺癌易转移到哪些部位?为你详细解读肺癌转移症状!

之所以癌症难以治疗,是因为其转移性和复发性特征。肺癌细胞易通过多种途径转移,如血行转移、淋巴转移、直接扩散和支气管内播散等。肺癌外侵或转……详细>>

肺癌转移的部位有哪些?肺癌在发生转移之后用什么方式治疗?

肺癌是全球的难题,也是在全球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的恶性肿瘤,严重威胁民众的生命和健康,肺癌是需要提前预防和治疗的疾病,如果治疗不及时,……详细>>

哪些人容易患肺癌? 肺癌转移最常见的部位是什么?

肺癌在生活中很多见,主要发生在做肺部,上叶发病的情况比下叶要多,一般情况下是从主气管到细支气管都可能发生肺癌。那么肺癌一般会发生在什么部……详细>>

肺癌转移的部位和途径都有哪些?转移时的症状是什么

肺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癌症,其实肺癌本身并不可怕,只要发现的及时,治愈的希望还是挺大的。怕就怕控制的不好,癌症发生转移,这样治疗起来就比较……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