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胃部这6种肿瘤是良性肿瘤,不要太紧张!

2020-08-14 08:48:07      

由于现在很多年轻人的饮食不规律,早饭不吃,夜宵却经常吃一些油腻辛辣的食物,就常常会出现胃痛、胃溃疡、胃出血等症状,甚至有些年纪轻轻的人得了胃肿瘤。但是肿瘤有分为良性和恶性。恶性的肿瘤主要是胃癌,一般生存率不高。但是良性的胃肿瘤和恶性不同,转移和恶化的概率十分低,因此要掌握胃良性肿瘤的类型,和恶性区分开。

胃良性肿瘤包括哪些?

1、胃腺肌瘤

胃腺肌瘤一般认为是胃平滑肌瘤的变异。胃腺肌瘤常发生在胃幽门口的胃壁上,肿瘤里不仅包括交叉走形的平滑肌,还有一些腺体组织,类似于十二指肠腺或胰腺。胃腺肌瘤一般病灶的表现为囊性或者结节性。一般没有特异性的症状。

2、胃纤维瘤

胃纤维瘤一般可以发生在胃的任何部位,常常会在粘膜下发现。她主要由纤维结缔组织构成,呈球状或椭圆状,内部有时会发现钙化灶,部分带蒂,质地一般较硬。

3、胃神经纤维瘤

胃神经纤维瘤可以发生在胃的任何部位,但它有时会仅出现在胃里,有时也会是多发性神经纤维瘤的一部分。胃神经纤维瘤常在胃的黏膜下,表面会形成浅表性溃疡。

4、海绵状血管瘤或毛细血管瘤

该肿瘤常在胃黏膜下层,有时浆膜层也可见到,一般多在胃体或者胃窦部位,质地偏软,颜色偏深,呈暗红色,形状为球状或者分叶状。一旦胃镜下怀疑为海绵状血管瘤或毛细血管瘤时,忌做活组织切片检查。

5、胃化学感受器瘤

该肿瘤也称胃非嗜铬性副节瘤,十分罕见。一般好发中年人,大多都是良性肿瘤,生长的速度较慢。肿瘤的形状呈圆形,质地较硬。临床上发现它的表现一般较少,但是嗜铬反应阴性,对放射治疗敏感度低,所以最好采用的方法是手术治疗。

6、胃平滑肌瘤

胃平滑肌瘤是最常见的胃良性肿瘤,好发中年人以上,性别表现无明显差异。该肿瘤一般在胃体部,其他部位也会存在。肿瘤表面常常会有大小不一、深浅不同的溃疡出现,会导致胃出血和粪便的隐血试验阳性。

温馨提示:胃病现在已经变成一个常见的疾病,并且好多胃病都和不健康的饮食、作息有关。平时戒烟戒酒,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胃良性肿瘤的出现要早发现早治疗,并且要避免疾病发展到恶性的程度。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良性肿瘤的种类 胃良性肿瘤 胃肿瘤

胃肿瘤都有哪些?临床上如何进行治疗?

胃肿瘤是消化系统最常见的疾病,不同的胃部肿瘤有不同的临床表现,在治疗上所采用的方法也不相同,若不及时进行治疗很可能造成肿瘤扩散到全身,危……详细>>

胃肿瘤就是胃癌吗?胃肿瘤患者需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在被查出来胃部有肿瘤之时,都会显得特别的沮丧,因为这类病人认为胃肿瘤就是胃癌,所以基本是没有被治愈的可能的,进而就会越发的自暴自弃……详细>>

经常腹部痛 小心是胃肿瘤在作怪

老赵患胃溃疡多年,自认为久病成医,发病也不上医院,都是自己买药来用。但最近半年来,疼痛不像以前那样有规律,吃药也不管用,还偶尔出现黑便。……详细>>

胃肿瘤日常应该如何诊断

胃肿瘤很少出现症状 ,有的因肿瘤生长较大发生并发症或恶变后才发生症状 ,所以易被忽略。常见并发症有贲门附近的良性肿瘤可出现吞咽困难症状 ……详细>>

胃肿瘤手术后患者的自我护理如何做

胃肿瘤手术后患者的自我护理如何做?胃癌已经成为很多年青人的疾病,正是由于日常饮食的不规律,让很多年青人也患上了胃病。那么进行胃癌手术之后……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