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前列腺癌 > 正文

前列腺癌是怎么引起的?5大常见病因,男性要谨防!

2020-06-12 08:58:46      

前列腺癌主要是发生在上皮组织上的一种恶性肿瘤,该疾病的患者为男性现在患病前期,没有明显的症状,随着病情的发展,会慢慢产生压迫感和转移感。患者一般会采取手术和放疗的方法进行治疗,治疗起来也是非常的困难,不仅会让人变得蜡黄干瘦,还有可能会出现掉发的现象。因此,我们要了解一些关于导致前列腺癌的病因,以便在平时的生活中避免这些致病因素。

导致前列腺癌的原因有哪些?

1、饮食

好的饮食会给调养我们的身体,但是不好的饮食也会给我们带来疾病,如果在平时的饮食当中,吃了太多还有饱和性脂肪酸的食物,就会诱发前列腺癌,因此,有患病前兆单位男性们应该减少对含有饱和性脂肪类食物的食用。可以多吃一些富含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类的食物,做到少食多餐,充分消化吸收所食入的食物。

2、遗传

遗传是导致前列腺癌单位一个因素,一般来说,血亲当中有患有前列腺癌的患者,那么患上该疾病的几率就要比常人高,换句话来说,大概有百分之十左右的前列腺患者他们的家人也患有此类疾病。

3、感染

部分男性不是很注意个人卫生,每天没有清洗生殖器官已经内裤的习惯,时间一长,内裤和生殖器官周围就会滋生细菌,一旦受到感染,就会产生炎症,严重的话,就会导致前列腺癌的病发。

4、荷尔蒙

大部分男性前列腺癌的表皮细胞上有他们的荷尔蒙接收器,可以这样说,荷尔蒙分泌越多单位男性,患上前列腺癌的几率就会越大,因此,男性要懂得克制住自己。

5、年龄因素

年龄因素也是导致患上疾病单位重要原因之一,年纪越大的男性由于身体各方面器官都开始退化,患上前列腺癌单位几率也会随之增高。因此,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到了一定的年纪就要好好保养自己的身体。

前列腺癌是众多癌症当中的一种,但只要是患上了癌症,都不好治疗,因此,在平时的生活当中,我们应该要尽可能的避免一些致病因素,减少自己患病的几率。如果不幸患上了该疾病,也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还是有恢复的可能的。


(责任编辑:梁劲旋 )

前列腺钙化会癌变?前列腺癌是怎么回事?

前列腺癌钙化和前列腺癌有什么关系吗?前者后导致后者吗?很多人对此表示不解。所以本文将针对这两者进行一个详细的介绍。详细>>

游泳可预防前列腺癌?前列腺癌的病因

前列腺癌是泌尿生殖系常见的恶性肿瘤,其发病率具有明显的地域和人种差别。在世界范围内,前列腺癌发病率在欧美发达国家较高,在亚洲和北非最低。……详细>>

前列腺癌常见的病因

前列腺癌已经成为了威胁男性健康的疾病之一,目前前列腺癌的发病几率正在不断地上升,而且大多发生在年龄较小的患者身上。所以多了解前列腺的一些……详细>>

男性睡眠差或因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六大诱因解读

前列腺癌是较为常见的男性肿瘤疾病之一,不仅会对男性的日常生活造成莫大的影响,严重者还会对患者的生命构成威胁。详细>>

前列腺癌跟什么因素有关 男性该如何防前列腺癌

美国马里兰州国家癌症研究所发现,男性如在45岁前就已出现秃头倾向,晚年患前列腺癌的机率将会增加。该研究结果可能有助未来协助医生预测前列腺……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