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的症状是什么?得了肺癌能活多久?

2020-06-02 12:31:23      

肺癌是危害极大的肺部组织细胞癌性病变的疾病,目前在临床上,按照主要有两种分期,一种是按照发病进程分为早中晚三期,按照国际上惯用的分期方式可以分为TNM三类,其中T按照病变组织的大小进行分期,N代表是否存在癌细胞淋巴结转移,M是代表是否有其他器官的转移。肺癌在生活中很常见,很多人因为对肺癌的不了解,认为肺癌是绝症,不愿意积极治疗。因此针对肺癌的症状、生存期及肺癌的饮食等方面的问题,我们特邀请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主任医师伍传新为我们一一解答。

肺癌的症状是什么?

肺癌最常见的症状是原发肿瘤所引起的咳嗽、咳血丝痰、胸痛。咳嗽是因为支气管肺癌,其特点是刺激性的咳嗽,以干咳为主,比较少痰。如果侵犯到支气管黏膜的毛细血管,则有可能会伴有血丝痰。当肿瘤局部肿大侵犯胸膜、胸壁,侵犯肋间神经或者肋部时,会引起胸痛。

得了肺癌能活多久?

得了肺癌还能活多久,主要看癌症的分期来做诊断。早期的肺癌相对来说存活的时间会比较久,有些能够长期存活。但到中期,其生存率会低一些;晚期的肺癌生存期会比中期的更低,比如如果肺癌转移到脑部,病人的呼吸心跳、生命体征就会受影响。

肺癌患者吃什么?

肺癌患者的饮食没有太大的要求,因为肺癌不是消化道肿瘤,是呼吸道肿瘤。但肺癌是消耗性的疾病,肺癌病人需要足够的热量支持,建议补充蛋白质、维生素、膳食纤维。蛋白质主要来源于鸡蛋、瘦肉、鱼肉,而维生素、膳食纤维源于蔬菜水果。肺癌患者可以吃大闸蟹,但如果患者对虾蟹过敏,则不建议吃。

肺癌的症状主要是呼吸系统的症状,包括咳嗽、咯血等,如果疾病发生了转移,其他组织器官也会出现一定的症状。肺癌的生存周期是根据病情决定的,如果发现的比较早,积极的治疗,是完全可以治愈的,如果在肺癌的中后期,通过治疗也可以提升寿命。肺癌患者对饮食没有太多的要求,但是对于治疗期间的患者,需要食用易消化的食物。

本文指导医生:
伍传新
擅长疾病:
胃肠食管、肺、肝胆、腹壁疝、甲状腺、乳腺等疾病的手术及综合治疗,注重肿瘤病人的早诊早治及规范化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卢欣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生存期 肺癌的症状 肺癌

肺结节就是肺癌吗?得了肺癌能活多久?

肺结节、磨玻璃结节使经常能在肺部CT检查中听到的词汇,而且不能确定其良恶性,让很多人凑误以为这就是肺癌,从而引起人们的恐慌。接下来我们有……详细>>

得了肺癌能活多久?

得了肺癌能活多久?详细>>

得了肺癌能活多久?四因素影响肺癌患者寿命

肺癌是恶性程度最高的恶性肿瘤之一。在“谈癌色变”的今天,一旦确诊为肺癌,那么无论是患者本人还有家属,最关心的问题就是还能够活多久。对生命……详细>>

肺癌是怎么得的?得了肺癌的人能活多久?

肺癌是指起源于支气管黏膜上皮的原发性支气管肺癌,是目前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恶性肿瘤。肺癌的病因机制暂且尚不明确,目前认为吸烟是肺癌的最重……详细>>

肺癌如何诊断是什么?肺癌早期能活多久?

肺癌是目前世界上导致患者死亡率最高的恶性肿瘤之一,并且对其的治疗目前还没有很好地方法,只能通过药物进行控制,所以如果患者做到早诊断早治疗……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