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正文

如何预防乳腺癌?哪个年龄段容易得乳腺癌?

2020-04-13 10:53:15      

乳腺癌是发病率比较高的恶性肿瘤之一,病因目前还不是很明确,对女性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并且在乳腺癌初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任医师张清来解答一下应该如何预防乳腺癌。

哪个年龄段容易得乳腺癌?

各个年龄段都是有可能发生乳腺癌的,但是相对来讲,乳腺癌在我们中国的女性当中,它的高发年龄是在45岁到55岁左右,而在国外,它的年龄段可能会往后推迟十年左右。随着年龄的增长,其实一个女性在一辈子当中,罹患乳腺癌的风险大概是1/8左右。

乳腺B超能检查出乳腺癌吗?

张清医师回答说乳腺B超在中国的女性乳腺癌筛查中是作为首选,因为中国女性的乳腺较小,而且是致密的腺体型。B超不仅能够判断乳房上是否有肿块,同时也能鉴别肿块是实性的,还是囊性的。一般合并有一些边缘不清楚、后方回声衰减、出现沙粒样的钙化等,都能够提示可能就是一个恶性肿瘤。

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的发生原因,10%左右来自遗传因素,20%-30%来自环境因素如食物、饮食、肥胖、污染、放射线、月经来潮过早、绝经很晚等,50%-60%原因不明。关于预防,有遗传倾向的可进行双侧乳腺预防性的切除;然后就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如避免熬夜,避免摄入雌激素过多的食物,增加运动等。

对于乳腺癌,最好做到以预防为主,平时多注意对乳房处的护理,如果发现乳房处有肿块或者乳房疼痛等症状,最好及时去医院就医,如果只是单纯的乳腺增生,是不用过于担心的,如果检查出来有乳腺癌的话,再早期可以通过手术的方法来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张清

张清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乳腺外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从事乳腺外科临床工作20余年,擅长各种乳腺良恶性疾病的精准诊疗,尤其在乳腺癌的早期诊断、全程管理、精...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哪些人容易得乳腺癌?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最为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仅仅低于宫颈癌,是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然而,并非所有女性都有可能患上乳腺癌,有一些女性是乳腺……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 吃这些有利于预防乳腺癌

如何预防乳腺癌 ?饮食达到预防乳腺癌的效果,那么,患者该如何饮食预防乳腺癌呢?有关专家表示,患者可以尝试猕猴桃、柑橘、山楂、大枣和芒果,……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该多吃什么

如何预防乳腺癌?有入说豆浆等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雌激素,所以乳腺癌患者或乳腺癌高危患者不宜食用,因为有可能促进乳腺癌的发生或加速乳腺癌的复……详细>>

嗜酒男性更易得乳腺癌 男人如何防乳腺癌

男性的乳房也会发病,也会得乳腺癌。对此,专家分析,男性乳腺癌主要与遗传、过度饮酒、服用某些含雌激素类药物及睾丸功能障碍有关。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 有效预防乳腺癌的妙招

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一种较为严重的乳房疾病,对女性身体造成严重的危害,预防乳腺癌应做好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