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如何预防睾丸癌?睾丸癌的常见症状

2019-12-14 08:27:11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预防睾丸癌呢?睾丸癌是男性需要注意预防的癌症肿瘤之一,而要预防睾丸癌就需要从日常生活习惯做起,这样才能更好的预防睾丸癌。在这里,不如就一起来了解了解睾丸癌的常见症状和预防的方法吧。

预防睾丸癌的方法

做好睾丸清洁工作。男人在每次洗澡时要特别做好睾丸的清洗,就算没有洗澡,也需要经常清洗睾丸,特别是包皮覆盖的部位,防止细菌滋生。

避免睾丸受伤。平常时需要小心避免睾丸受到伤害,并且防止压迫到睾丸;在过夫妻生活时同样呀避免伤害到睾丸,性生活过于激烈就有可能会伤害到睾丸,导致出现损害的可能性。

定期进行睾丸疾病自查。可以在洗澡后进行自查,因为温水泡过的睾丸表面皮肤比较柔软,自行用手清楚阴囊,在出现异常,比如疼痛感或左右睾丸有较明显的不对称,就要引起重视,积极检查治疗。

有不适要就医。生活中很多人觉得去医院是相当麻烦的事情,尤其男人最烦去医院。据不完全统计得出:80%以上的男人都是因为延误最佳治疗时机,才导致病情恶化的。所以,为了性健康男人要勤快一些,最好一年进行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

膳食要均衡。俗话说“病从口入”,这个道理一点儿不假。也许你饮食习惯有问题,一天两天发觉不出,时间长积攒的有害物质多了,一下子全都“迸发”出来就是大病!大部分男人 男人的口味一般都较重,爱吃油腻和油炸食物,这样很容易影响性健康和性能力。应该调节饮食内容,多吃些清淡食物,多吃植物油少吃动物油,平时多吃些蒜和鱼类,适量喝点红葡萄酒,这样能降低胆固醇含量。烟酒最好不沾。

那么,患了睾丸癌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

睾丸癌的常见症状

睪丸质地坚硬。用手触摸睪丸像石块状,质地很硬,这与普通睪丸发生炎症时睪丸呈均匀性肿胀和质地较软有显着差别。尽管睪丸很硬,但按摸时并无疼痛,这与睪丸炎也是不同的。

睪丸沉重感。由于睪丸肿瘤是肿瘤细胞大量生长形成,所以是一个实质性肿块,生长到一定程度后,睪丸的重量骤增,患者会有沉重的下坠感觉,甚至影响行走。如果用手托起睪丸,犹如托着石头一般,有一定的重量感。

睾丸肿大。这种肿大多是在洗澡或换衣时无意中发觉,或者正好阴囊部受到某种撞击而轻度受伤,进行局部抚摸时发现。大部分睾丸肿大并不伴有疼痛,局部压上去也不感到疼痛,睾丸癌偶尔可出现隐痛,但阴囊部睾丸总有一种坠胀感觉。

急性腹痛。睾丸癌会导致腹部疼痛的原因是因为睾丸的部位比较高,在向下移动时就会导致神经反射性的疼痛。特别是位于腹腔里的隐睾,万一发生恶变,又同时伴有睾丸扭转,急性腹痛十分厉害。

睾丸癌在生活中要多多注意预防哦。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睾丸癌 睾丸癌有哪些症状 如何预防睾丸癌

睾丸肿大会是睾丸癌吗?预防睾丸癌的窍门

男性睾丸如果出现肿大等异常症状就要引起警惕,因为这些也是睾丸癌的早期症状,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和确诊。与此同时,男性预防睾丸癌的方法应该……详细>>

睾丸癌如何尽早发现?睾丸癌的常见症状

如何要尽早发现睾丸癌呢?这就需要了解睾丸癌的表现症状都有哪些,在出现了哪些异常症状时要警惕可能患上了睾丸癌。在这里,为大家盘点一下睾丸癌……详细>>

个高男患睾丸癌风险更高 如何预防睾丸癌

新研究表明,身高与睾丸癌之间存在正比例关联,个头高的男性,睾丸癌危险更大。科学家发现,按照平均身高175厘米计算,身高每增加5厘米,睾……详细>>

如何预防睾丸癌发作?睾丸癌诊断的方法

怎样才能防止睾丸癌发作呢?大多数男性都会担心睾丸癌的发作,要预防睾丸癌应该怎么做呢?防止睾丸癌发作是有很多的方法的,并且都很简单。与此同……详细>>

睾丸癌能怀孕吗?睾丸癌的预防与护理方法

其实睾丸癌并不常见,只占所有男性类癌症的1%,但相比于其他癌症多发于老人,睾丸癌专挑性活跃的年轻人。睾丸癌手术后会影响性生活吗?对于以后……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