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注意,这3类癌症具有传染性,要小心!

2019-11-16 08:41:03      

患者最害怕听到癌症两字,相信大家一点也不陌生。癌症具有一定的家族遗传史,因为相同的生活环境以及生活习惯,增加了患上癌症的几率,殊不知也有一部分癌症具有传染性,尤其是对于免疫缺陷的人群来说必须要引起警惕。

哪些癌症具有传染性?

1、肝癌

肝癌的传播途径是乙肝病毒,主要通过母婴、血液以及性行为传播。必须要做好防患于未然,对于健康人群来说应该注射疫苗,当感染乙肝病毒后应该积极选择正规的医院抗病毒治疗。性生活时尽量带上安全套,不要和他人共用注射器,减少纹身和穿耳孔的次数。

2、宫颈癌

宫颈癌通过人类乳头瘤病毒进行传染,主要途径有密切接触、性行为以及接触了感染者的生活用具衣服。另外也会通过母婴传播,胎儿会通过肠道或者宫内感染。家属应该接种能防治HPV病毒类的感染疫苗,包皮过长或者包茎的男性应该去医院做环切手术,防止女性患上宫颈癌。

3、胃癌

胃癌的传染细菌是幽门螺旋杆菌,主要通过口对口以及喷嚏传播。对于患有慢性胃炎的人群来说,不能通过口对口的方式喂养孩子。病情没有缓解之前不能亲吻,打喷嚏的时候要转过身去,至少保持一厘米左右的距离。

怎么防止受到癌症传染?

健康的人群应该及时接种疫苗比如乙肝疫苗和宫颈癌疫苗等,能够降低患上此类癌症的几率。另外要注意饮食上的营养和平衡,做到饮食上的多样化,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豆制品蔬菜水果鱼类和肉类要不停的更换吃来维持身体对营养的需求,增强了抵抗力和免疫力。每顿饭只吃七分饱即可,不能暴饮暴食,这样能减轻胃肠道的负担,防止体重增长过快。减少动物性脂肪的摄入,多吃富含维生素比较丰富的蔬菜和水果,能够防止细胞发生氧化,降低了致癌物质的毒性。保持清淡饮食,每天的吃盐量不能超过6克。另外不能吃发霉和烧焦的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质,会增加患上肠癌以及胃癌的几率。

温馨提示

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对于癌症的高危人群来说应该定期去医院做筛查工作。积极的控制体重,不能让身体过度肥胖,多参加体育锻炼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止癌症传染的方法 传染性的癌症 癌症

肺癌具有传染性吗?

肺癌具有传染性吗?肺癌是一种生长在肺部的危害性很大的恶性肿瘤,给肺癌患者带来了巨大的痛苦,严重时,可危及患者宝贵的仅有一次的生命。在生……详细>>

癌症也会传染吗?要警惕,这4种癌症很特殊

我们会发现一个现象,癌症患者的家族里面会同时有几个人出现癌症,或者是夫妻同样得同一种癌症。难道说癌症真的会传染吗?不少人对于癌症并不是特……详细>>

这3种癌症具有家族聚集性,要注意预防!

临床上有一种“家族癌“现象,指的是一个家族中有多人相继患癌或者多人患同种癌症的现象,例如母女相继患乳腺癌。这种现象给人一种癌症会遗传的感……详细>>

癌症会遗传吗?这4种癌症要小心防范

遗传是一个无法避免的事情,平时生活中也我们也会发现一些疾病在家族中总是会出现,这就是遗传的原因。癌症是人们听着闻风丧胆的一个词,然而残忍……详细>>

癌症会遗传吗?注意,这5种癌症具有一定的遗传性

癌症是令很多人闻风丧胆的一个名词。癌症的死亡率比较高,而且很难治愈,长期以来都是导致人死亡的原因之一。造成癌症的原因有很多,不良的生活习……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