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甲状腺癌 > 正文

如何预防甲状腺癌?甲状腺癌的诊断要点

2019-11-19 08:16:07      家庭医生在线

甲状腺癌应该要如何预防呢?甲状腺癌是较为常见的癌症肿瘤,日常生活中应该要多多注意预防。预防甲状腺癌的方法也有很多,大家都要有所了解。除此之外,甲状腺癌又应该要如何检查呢?下面一一为大家介绍。

甲状腺癌的预防方法

要有良好生活习惯。日常生活要戒烟并且少喝酒。因为烟酒都是酸性很大的,长时间的抽烟饮酒,就会有酸性体质。

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可见压力是重要的癌症诱因,中医认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宜多吃具有抗甲状腺癌作用的食物,多吃具有增强免疫力作用的食物,多吃具有健脾利水作用的食物。

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

生活需规律。有熬夜等不规律的生活习惯,会导致人体的体质酸化,就会导致癌症的可能。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各种癌症疾病远离自己。

被污染的食物不能吃。比如已经被污染的农作物和水,以及已经发霉的食物等,日常要多吃绿色的有机食物,要防止病从口入。

接下来,再来了解一下甲状腺癌的诊断要点吧。

甲状腺癌的诊断要点

虽然甲状腺癌有良性和恶性,不过大部分都是良性,很少会有恶性。良性甲状腺癌不是很严重,通常不会有太具体的表现症状。不过,没有进行积极的治疗,肿瘤就会越来越大,甚至会有比较大的肿瘤压迫到气管、食管和喉返神经出现呼吸困难、吞咽困难、声音嘶哑等症状。此外,良性甲状腺瘤有百分之二十的恶变率,所以发现后应尽早治疗。

B超对分化型甲状腺癌的诊断非常有帮助。分化型甲状腺癌在B超中大多数为实质性肿块,不过有一部分也有可能是有实质成分的混合肿瘤。甲状腺癌在超声检查中大多数是呈现出比较低的回声,实质内多出现微小钙化或砂砾样钙化,其后方不伴声影;肿块的形态可异常呈垂直位或竖立状,肿块周边血供多丰富。甲状腺滤泡状癌在B超中多为非常均质的高回声肿块,血供丰富。而肿块的大小,边界是否清楚,形态是否规则、肿块周边是否有声晕并不是判断肿块是否是恶性的重要指标。

检查甲状腺癌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这样才能避免误诊。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甲状腺癌会遗传吗?甲状腺癌生活预防妙招

甲状腺癌会遗传吗?甲状腺癌是有可能会遗传的,所以如何家族史上有人患有甲状腺癌,就要引起重视。不过,甲状腺癌是可以在生活中进行预防的。今天……详细>>

甲状腺癌要怎样预防 甲状腺癌的原理

任何癌症都会有预防的方法,甲状腺癌也是可以预防的,并且方法很简单也很常见。只要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多多讲究就可以预防甲状腺癌。在这里,盘点……详细>>

甲状腺炎会导致甲状腺癌吗?甲状腺癌如何预防

甲状腺癌大约占所有癌症的1%,在地方性结节性甲状腺肿流行区,甲状腺癌特别是低分化甲状腺癌的发病率也很高。年龄调查发病率,男性中每年低于3……详细>>

甲状腺癌的肿块有何特点 如何预防甲状腺癌?

一名女护士粉丝看电视时,看到男主持人的脖子有肿块,发邮件告诉了这位主持人去检查身体。男主持人去检查后被诊断出得了甲状腺癌,因为发现得早,……详细>>

甲状腺癌饮食的七字真言 甲状腺癌如何预防?

甲状腺癌大约占所有癌症的1%,在地方性结节性甲状腺肿流行区,甲状腺癌特别是低分化甲状腺癌的发病率也很高。年龄调查发病率,男性中每年低于3……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