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打宫颈癌疫苗就不用管了?错,这4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2019-11-17 08:40:16      

自从宫颈癌疫苗上市之后,很多女性为了自身的健康都会排队去打宫颈癌疫苗,宫颈癌疫苗一度非常短缺,一针难求。再打完宫颈癌疫苗之后,很多医生都会叮嘱很多注意事项,以保证宫颈癌的疫苗的效果能够有效的发挥,打完宫颈癌疫苗后有哪些注意事项需要遵守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打完宫颈癌疫苗后要遵守哪些注意事项呢?

1、出现不适症状要及时表明

在带着儿童打疫苗的时候,医生都会让儿童留院观察30分钟之后确认没有任何不适的症状才允许回家,其实成人也是一样,也是需要密切观察的。在打完疫苗之后,有一部分女性由于自身体质的原因,会出现一些诸如头晕、恶心、呕吐、头疼等一些不适的症状,这些不是的症状,虽然有些是正常的,但是存在着一些潜在的危险。所以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出现不适症状的时候,要及时的向医生寻求帮助。

2、伤口不要沾水

注射疫苗毕竟有一个细小的伤口,所以在打完疫苗三天之内尽量不要让这个小伤口沾到水,以免造成伤口的感染。所以在打完疫苗之后,想要洗澡的话要忍上几天,毕竟伤口感染了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还要另外分出精力去处理它,小心注意上几天很有必要,别被细菌感染。

3、注意休息

女生在打完宫颈癌疫苗的时候,为了能够让宫颈癌疫苗更好的发挥,最好能够休息上几天。尤其是那些在工作上忙的团团转,昼夜颠倒经常加班的人更是要注意。打完疫苗之后一定要多休息,最起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和优质的睡眠质量,这样才能让疫苗的药效充分发挥。

4、注意避孕

在打宫颈癌疫苗之前,最好能够去医院检查一下是否出现怀孕的情况,因为怀孕了之后是千万不可以打疫苗的,因为会对胎儿产生不好的影响。另外再打完宫颈癌疫苗之后也要注意避孕,最起码要避孕6个月以上的时间,打完宫颈癌疫苗之后,如果不注意避孕立马怀孕了,也是会对胎儿产生不利影响的,到时只有流产这一条路可走。

女性为了预防宫颈癌,接种宫颈癌疫苗还是有好处的,在接种宫颈癌疫苗之后,要注意以上这几个注意事项,以保证宫颈癌疫苗效果的充分发挥。

(责任编辑:叶群华 )

打宫颈癌疫苗有用吗?有什么注意事项

一谈到癌症,大部分的人都是谈之色变的,因为很多的癌症都是一种绝症,一旦患上了就命不久矣了。对于女性来说,宫颈癌是继乳腺癌之后的女性第二大……详细>>

宫颈癌疫苗可以打吗? 哪些人群不适合打宫颈癌疫苗?

宫颈癌现在已经成为了女性恶性肿瘤的第一杀手,随着医学的发达,已经研究出宫颈癌的疫苗来防止宫颈癌的发生,但是一些女性会抱有怀疑的态度,担心……详细>>

什么是宫颈癌疫苗?宫颈癌疫苗的接种年龄范围是多少?

宫颈癌疫苗是临床上预防宫颈癌的主要手段。宫颈癌是妇科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仅次于乳腺癌,位居第二位。由于宫颈癌主要通过性接触传播,所……详细>>

宫颈癌疫苗的种类有哪些?接种宫颈癌疫苗的条件有哪些?

宫颈癌疫苗就是日常生活中所说的HPV疫苗,是一种蛋白疫苗。接种对象一般是按照年龄来区分,不同年龄段的女性所要接种的宫颈癌疫苗也不相同。由……详细>>

什么是宫颈癌疫苗?在注射完宫颈癌疫苗之后会不会影响女性怀孕

宫颈癌是临床上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常见的发病原因主要包括病毒性感染、不良性行为以及不良生活习惯等,当患者被确诊为宫颈癌时,会严重影响患……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