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憋出来的癌症?注意,这3种癌症是憋出来的!

2019-11-13 08:38:36      

一提到癌症人们就会胆战心惊,癌症非常的凶险而且发展到中晚期时会危及生命,殊不知生活中的一些癌症是憋出来的,必须要做好抗癌工作。

哪些癌症是憋出来的?

1、大肠癌

长时间忍着大便不排出的话,会让大量的有害物质在肠道中残留,有害物质会再次被胃肠道所吸收,最终诱发了大肠癌。想要拉大便的时候应该及时排便,平时多吃一些绿叶蔬菜和水果以及五谷类食物,减少高脂肪及高蛋白食物的摄入。饭后30分钟之后多做一些有氧运动,比如散步或者骑行等能够刺激胃肠道蠕动,缩短了食物在肠道中停留的时间。

2、膀胱癌

长时间憋尿的话会引起前列腺癌或者膀胱癌。因为身体里面的一些代谢产物会通过排尿或者排汗的方式排出体外,憋尿的话会升高尿液里面的有毒物质浓度,从而在膀胱里面存留,最终诱发了膀胱癌。每天要保证有充足水分的摄入,多喝水多排尿。

3、肺癌

若总是强压怒火的话可能会引起肺癌,总是生气的话会加快呼吸的速度,让肺部得不到充足血液的供应而诱发肺癌。生气不能超过三分钟,通过唱唱歌或者向朋友倾诉以及深呼吸的方式来排解不良情绪。

如何抗癌?

1、保证有充足睡眠

人们在深睡眠状态下能够分泌出大量的激素,健全了免疫系统。总是熬夜或者睡眠不足的话势必会影响到激素分泌,不利于病情康复。另外睡眠不足也会紊乱人们代谢以及激素分泌。另外要注意饮食上的多元化,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多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质比较丰富的蛋类奶类鱼类以及豆类等,这样能够减少恶性肿瘤对蛋白所带来的分解。除此之外恶性肿瘤会增强对葡萄糖的摄取能力,所以要控制糖分的摄入。要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每天需保证有50克以上的粗粮摄入。

2、保护好皮肤

患者经过放化疗之后皮肤容易过敏,必须要保持皮肤的清洁及卫生,不能直接接触一些强碱性的洗涤剂。洗澡水温控制在37℃左右即可,合理的涂抹润肤乳,能够减少皮肤过敏反应,选择舒适宽松的衣服,减少对皮肤所带来的摩擦。

温馨提示

平时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比较丰富的蔬菜和水果,能加快皮肤修复速度。可适当的进行轻脑力的劳动能减轻手术后的痛苦。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多和亲朋好友沟通。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癌方法 憋出来的癌症 癌症

警惕!六大癌症竟是憋出来的

警惕!六大癌症竟是憋出来的详细>>

癌症是“憋”出来的?日常要防癌要注意什么

癌症在中国的人群中越来越常见,除了遗传、饮食和疾病的因素以外,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也被逐渐发现与癌症的发生有着密切的关系。其中,在生活中喜……详细>>

半数癌症是吃出来的

全世界所有的癌症中有 50%是吃出来的。这是科学家们经过社会调查、科学分析后得出的结论。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 ,癌症与生活方式 ,尤其是……详细>>

癌症是怎么被吃出来的?

美国癌症中,约有35%与膳食和营养有关。我国与膳食营养因素有关的肿瘤约占50%。可见膳食与营养在诸多与癌症有关的环境因素中占重要地位。 详细>>

癌症饮食:有些癌症是吃出来的

在排名前十大癌症中,有多个都是消化系统的癌症。这些癌症可以说都是吃出来的癌症。现在就让小编数一数癌症饮食:有些癌症是吃出来的问题。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