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患上宫颈癌都是因为“那件事儿”吗?这几点却鲜少人知

2019-08-01 08:01:18      

宫颈癌,一项女性都知道的癌症,宫颈癌在近些年的发病率也比较高,在生活中也有见到一些女性患有宫颈癌。而大多数人在说起宫颈癌时都会认为宫颈癌是跟性生活有关系,是不良的性生活导致。确实女性患上宫颈癌是和性生活有关系,但是除了性生活,诱发宫颈癌也有其他原因。

女性患上宫颈癌和性生活有关系吗?

女性患上宫颈癌和性生活是有关系的,确切来说是和伴侣有密切的关系。如果伴侣存在包皮过长或者是生殖器上有炎症,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就会让包皮上的细菌进入到宫颈,宫颈长期受到炎症的浸润会让宫颈发生病变而导致宫颈癌。所以不良的性生活是导致宫颈癌发生的原因,但除了不良的性生活外,还有其他的原因会导致宫颈癌发生。

哪些原因会导致宫颈癌出现?

一、经常吸烟喝酒

由于目前女性地位的变化,很多女性在工作上能够独当一面,而应酬也是必不可少。在应酬中很多女性会经常吸烟喝酒,但吸烟喝酒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有研究调查,经常吸烟喝酒的女性出现宫颈癌的几率比不吸烟喝酒的女性高2倍。由于烟和酒精中都含有一些致癌物质,长期让这些物质进入到身体就会诱发宫颈癌。

二、人流次数过多

目前有很多女性有婚前性行为的习惯,她们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因为对性生活知识的缺乏或者是其他原因而没有做好避孕措施,导致在意外怀孕的时候需要进行人工流产,而频繁进行人工流产会让子宫受到极大的创伤,会让子宫受到刺激就容易出现病变。

三、过早进行性生活

过早进行性生活也是导致宫颈癌出现的主要原因之一,这可能是跟女性年龄太小身体子宫发育还未齐全有关系,有研究统计,18岁前进行性生活的女性出现宫颈癌的几率要比晚进行性生活的女性高4倍。

而宫颈癌在发生的早期会出现一系列相关症状,女性可以根据症状及时判断及时进行治疗。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医师张秋实曾接受采访表示,宫颈癌在发生后会出现接触性出血,大多数是在性生活后出现阴道出血,而且阴道会有异常分泌物,会出现白色或者血色的分泌物。

总的来说,女性朋友要清楚知道宫颈癌的发生并不只是不良的性生活导致,也有一些其他的原因,所以不要一说起宫颈癌就认为是性生活引起的,也只在性生活方面做好预防。宫颈癌也有其他的诱因,想要彻底预防宫颈癌就要全方面做好预防,远离其他诱因导致宫颈癌出现。

本文指导医生:
张秋实

张秋实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妇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妇科良恶性肿瘤的规范化及多学科综合治疗,宫颈疾病的早期诊断和管理,妇科内分泌疾病的系统治疗以及盆底障...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便秘超三周预示宫颈癌?宫颈癌的诱因盘点

大家都有所耳闻吧,宫颈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它给女性朋友带来的伤害是很大的,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可能会影响她们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严重……详细>>

宫颈癌疫苗能防宫颈癌吗?做好这7件事防宫颈癌

作为世界上唯一的一种癌症疫苗——宫颈癌疫苗,可以预防宫颈癌的发生,降低70%宫颈癌的发病率。宫颈癌疫苗得到世界卫生组织的极力推动和普及,……详细>>

未婚女为何患上宫颈癌?宫颈癌疫苗要怎么打

免疫力是抵御疾病发展的能力,是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可识别和消灭外来侵入的病毒、细菌等,防止衰老、损伤、死亡、变性的自身细胞以及识别和处理……详细>>

宫颈癌术后该如何护理 宫颈癌术后要注意这几点

宫颈癌术后正确的调理很重要,宫颈癌是一种会给患者的身体健康,患发宫颈癌疾病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诊断并治疗,宫颈癌的诊断方法是很多的,临床上……详细>>

性生活早更易患宫颈癌 做好7件事跟宫颈癌说NO

宫颈癌是女性特有癌症之一,是妇科中常见的恶性肿瘤。患上宫颈癌,让许多女性感到恐慌,并为自己没有早日发现而后悔。宫颈癌的发生,多是由于女性……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