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骨肿瘤 > 正文

骨癌的常见症状和发病诱因

2019-07-03 08:10:58      家庭医生在线

骨癌有哪些常见的症状呢?骨癌的常见症状是关节疼痛,这就会容易和其他的关节相关疾病混淆。因此,要对骨癌的各种表现症状多做了解才行。

骨癌的常见症状

全身症状:大部分骨癌晚期患者,往往伴有全身症状,主要表现为食欲降低、体重下降、发热等。

骨痛:骨痛骨癌最典型的症状,主要表现在患部疼痛,呈固定性、持续性及进展性疼痛,夜间疼痛更为显着。

麻木感:由于肿瘤组织压迫神经血管,骨癌患者的患部肢体远端,常常会有麻木感。

骨折:骨癌中晚期,常可发生病理性骨折或变形。

肿胀或肿块:一般在疼痛发生了一定的时间后才会出现,位于骨膜下或表浅的肿瘤出现较早些,可触及骨膨胀变形。如骨肿瘤穿破到骨外,可产生大小不等,固定的软组织肿块,表面光滑或者凹凸不平,并常于短期内形成较大的肿块。

功能障碍:骨肿瘤后期,因疼痛肿胀而患部功能将受到障碍,病情发展迅速则功能障碍症状更为明显,可伴有相应部位肌肉萎缩。

压迫症状:向颅腔和鼻腔内生长的肿瘤,可压迫脑组织和鼻险,因而出现颅脑受压和呼吸不畅的症状;盆腔肿瘤可压迫直肠与膀胱,产生排便及排尿困难;脊椎肿瘤可压迫脊髓而产生瘫痪。

接下来,来看看是什么原因导致了骨癌吧。

骨癌的发作原因

物理因素。生活中容易引起骨癌的主要因,素是一切的电离辐射,像X线、镭、氢、锶、放射性同位素等,通过体内或体外进行放射,都会诱使骨癌的发生。而放疗过量,也能够促使骨肉瘤的出现,在临床上被称为放射后骨肉瘤。因此,这也是导致骨癌的重要因素。

化学物质。平时我们接触的很多化学物质,会对身体产生慢性刺激,从而导致骨癌的发生,应该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通过进行动物试验我们了解到,一些化学物质可诱发骨肉瘤,像甲基胆蒽等。这是导致骨癌的病因之一。另外,一些发霉食物,如酱类或干湿物上长有真菌,进而产生霉素,可能引起癌症。尤其是黄曲霉素,已被证实与肝癌关系密切。

感染因素。骨癌的病因可能与感染有关。专家指出,骨癌可能发生在骨折或感染的部位。暴露于特殊的致癌物质下,如某种染料或涂料等化学物质,可能会增加患骨癌的危险性。因此,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护理好伤口,避免因感染导致骨癌的发生。

内分泌因素。骨癌的病因还可能与内分泌的发育有关。专家表示,骨癌的发病年龄男性为15~24岁,女性为5~14岁,它的发生可能与不同性别骨的生长与内分泌发育的早晚和时间长短有关,需要引起注意。

正确的了解骨癌的症状和原因,才能更好的远离骨癌。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癌 骨癌的原因是什么 骨癌有哪些症状

疼痛和肿块 骨癌早期症状需知道

骨癌的常见症状通常表现为疼痛或者肿块,除此之外,还会有其他的骨癌症状。除此之外,治疗骨癌的方法有很多种,可以根据症状来选择最适合的。下面……详细>>

骨癌有危害吗?导致骨癌的病因

骨癌会有危害吗?骨癌虽然没有其他癌症常见,但是同样也是会带来危害的,并且不可忽视。骨癌的病因和危害都有哪些呢?如果你也想要了解关于骨癌的……详细>>

必知:骨癌早期症状和预防方法

骨癌也是容易出现的癌症之一,各类人群都应该要多注意预防工作。预防骨癌的方法,你知道多少呢?骨癌要预防,方法是很多的。在这里,盘点一下骨癌……详细>>

骨癌的病因和感染有关?骨癌遵循饮食6大原则

对于骨癌,患者要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治疗,然后再饮食方面也要格外注意。要合理安排饮食,做到均衡膳食。因为合理的饮食可帮助患者缓解骨癌,下面就……详细>>

水镭辐射会导致骨癌?骨癌的病因介绍

一个由美国和加拿大官方联合资助的研究小组日前五发布了一份报告,报告中提到了该小组最近所做的一项研究结果。进行该研究主要目的是明确新泽西中……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