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的预后怎么样?主要受这5大因素影响!

2019-08-13 08:38:43      

现在胃癌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只要是和人们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一旦确诊了胃癌就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早期可以通过手术切除的方式来防止病情复发,其实多种因素决定了胃癌的预后。

哪些因素会影响胃癌的预后?

1、癌细胞发病的部位

一般发生在胃体的癌细胞愈后很好,但是发生在窦部和胃底贲门的癌细胞愈后很差。另外当癌细胞向其他组织侵润时几乎没有任何的预后。所以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一旦出现了早期胃癌的症状,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规范治疗,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用药。放宽心态,重视疾病,不能因为患上了胃癌而自暴自弃。多了解关于疾病的常识并且做好生活中护理,相信自己一定能够战胜病魔。

2、癌细胞有没有向深处侵犯

当癌细胞向胃部伸出侵犯时会降低生存率,也就是说向胃部侵入的程度越深,生存期就会越低。尤其是向粘膜固有层侵犯时,治疗起来会更加的棘手。向胃部浆膜侵犯时,患者只要及时的发现,在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就能够延长生存期,让病情得到缓解。

3、肿瘤的大小

肿瘤大小和愈后效果呈现正比,也就是说癌细胞越大愈后效果就会越差。要是胃癌细胞非常小的话,成活率能达到5~10年左右。但是患者的生存期需要综合癌细胞的生长速度、患者的年龄体质以及耐受力等来分析。

4、癌细胞扩散转移的程度

癌细胞转移和扩散程度影响了其愈后效果,若是癌细胞只是在胃壁里面发生了扩散以及侵润,就能提高治愈率。若是向腹腔或者临近器官的话,患者的生存期就会缩短。只要胃癌患者早期得到诊断和治疗,治愈成功率能达到6成。癌细胞没有发生转移前接受了根治手术,那么治疗效果就很好。

5、肉眼类型

进展期的胃癌会出现胃部曲线性的溃疡以后效果很好,若是出现了弥漫性侵润,那么预后效果很差。另外也和组织学形态有关,若是癌细胞没有分化好或者粘液细胞癌,那么预后很差,患者的生存期也很短。

温馨提示

只要确诊了胃癌,就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生活中做好预防工作,避免吃发霉的食物,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不能吃过烫或者过冷的食物,不然会被粘膜带来损伤。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预后影响因素 胃癌的预后 胃癌

胃癌的预后好吗?主要看这6个影响预后的因素!

只要提到胃癌人类就望而却步,虽然癌症看起来可怕,但是只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就能够战胜,胃癌患者最害怕的就是出现复发和转移,其实6个因素决定……详细>>

为什么有的胃癌患者预后良好,有的却很差?受这6大因素影响!

胃癌发病率高且越来越年轻化,有很多人年纪轻轻却患上了胃癌,胃癌的发生和多种因素有关,如遗传、不良的饮食以及患有胃部基础疾病等。为什么同样……详细>>

目前我国胃癌的发病情况是怎么样的?诱发胃癌的因素有哪些?

胃癌是一种发生于胃黏膜上皮的常见恶性肿瘤,常常会引起患者腹部疼痛,并且会影响到其他脏器。胃癌发病率在我国恶性肿瘤中发病率排在第二名,主要……详细>>

中期胃癌患者如何改善预后?做好这4点提高生活质量!

胃癌严重威胁身体健康,早期胃癌多无症状或仅有轻微症状,当临床症状明显时已经达到中晚期,增加治疗难度。中期胃癌患者若想要改善预后,需做好多……详细>>

胃癌也是受遗传因素影响?带你一起去揭秘!

说起胃癌,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胃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癌症,是胃部发生病变的癌症。由于目前饮食质量的提高,很多人在日常摄取食物的时候都没有多……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