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预防直肠癌要正确吃晚餐,要牢记3大注意事项!

2019-06-06 08:38:04      

直肠癌患者一般都会出现大便带血和腹泻的症状,有时还会有肛门坠胀感的情况出现。直肠癌患者如果不及时接受治疗,那么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可能走向死亡。其实,直肠癌这种疾病多为不当的饮食所致,因此人们一定要调节好自己的饮食结构,尤其在晚餐层面。

预防直肠癌要正确吃晚餐,要牢记3大注意事项!

1、晚餐不要吃甜食

对于想要预防直肠癌疾病的人来说,在晚餐之时千万不要吃太甜的食物,因为在晚上七点之后,人体的肝脏和肌肉等组织代谢糖的速度会变得很慢,所以食用甜食过多不但会引发人体发胖,还会给自己的肠道系统带来更大的负担,久而久之就会引发直肠癌等疾病的形成。此外,在白天之际也需要控制好对糖的摄入量,以防人体内出现糖分盈余的状况。

2、晚餐不要吃太饱

很多人在白天期间并不能认真的去搭配自己的饮食,毕竟白天是工作时间,所以时间就会很赶,因此早午餐就会匆匆的解决掉。而对于有如上状况的人来说,都会特别重视晚餐的质量,所以他们晚上就会吃很多的食物,即使吃饱了还依旧会窝在沙发上吃一些水果和零食。而这样的饮食结构对人体的伤害是很大的,毕竟夜晚期间人体的消化速度是极慢的,所以晚餐吃的过多就会给肠胃系统增添极大的负担,从而就可能会引发肠胃系统出现病变,例如肝功能衰竭和直肠癌等。

3、控制晚餐的时间

最佳的晚餐时间是在下午五点到六点之间,当然有很多人是很难在这个时间段用晚餐的,因为他们还处于回家的路上,而对于这类人来说,进食晚餐的时间也不宜超过七点。之所以要在这个时间前用晚餐,是因为人体的排尿高峰期是在进食后的4小时,所以晚餐吃的太晚就会引发排尿高峰期延迟到凌晨,但是这个时期人们一般都处于深睡的状态,所以高浓度的尿液就会在人体尿道中滞留很久,从而就会加大对此部位的刺激性。

总结,对于想要预防直肠癌的人来说,一定要注意如上的饮食事宜,以防出现因自己行为不当而诱使自己的肠胃出现病变的状况。此外,在得知自己患上直肠癌疾病之时,也应该及时调整自己的一日三餐,不要吃的过于油腻。

(责任编辑:叶群华 )

快餐生活导致直肠癌 看看你需要防直肠癌吗?

快餐食品包括汉堡、炸鸡、牛肉饼、炸薯条、碳酸饮料等以高脂肪、高蛋白、高糖、少纤维素而着称,容易吸收而很少残渣,在西方倍受大众青睐。又因其……详细>>

爱吃鸡肉直肠癌几率低 预防直肠癌要怎么吃?

我国直肠癌发病年龄中位数在45岁左右。青年人发病率有升高的趋势。国外新的研究显示青少年时期常吃鸡肉,长大后患肠癌的可能性比较小。科学家发……详细>>

遗传可能导致直肠癌 多喝绿茶可预防直肠癌

近年来,由于我国人民膳食结构的改变,如细粮多粗粮少,膳食纤维减少,高脂饮食等,和运动少、大量吸烟等生活习惯的改变,导致结直肠癌的发病率呈……详细>>

高蛋白饮食诱发直肠癌 预防直肠癌的3步策略

直肠癌是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占胃肠道肿瘤的第二位。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直肠癌的发病率反而在持续上升,主要也是因为人们不良的……详细>>

眼睛要“毒” 预防直肠癌三要点

癌症让人闻之色变,不少人总在查找如何能更好的预防癌症。其实预防癌症,最重要的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专家就向我们介绍了关于预防直肠癌的三……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