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骨肿瘤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骨癌为什么会复发?骨癌有哪些危害?

2019-05-23 08:53:59      家庭医生在线

骨癌为什么会复发呢?很多癌症肿瘤都有可能会复发,骨癌也不例外。不过骨癌复发是能够避免的,只要了解引起骨癌复发的原因就可以预防了。除此之外,骨癌的危害又是怎样的呢?

骨癌为什么会复发

一、日常压力。专家认为,压力是导致身体疲惫,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酸性物质沉积,这是骨癌复发的原因之一。因此,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劳逸结合,放松紧绷神经,学会缓减压力是预防骨癌复发的重要方法。

二、轻视后续治疗。经常遇到有些患者在治疗取得完全缓解后,就自以为万事大吉,从而放松了治疗,不再按时复查,等到复发时往往悔之晚矣。

三、生活习惯无常。中医认为,养生之道很重要的一点在于“早睡早起,起居有常”,也就是倡导人们生活要有规律,这样才有益于健康。但是很多年轻人从早到晚浸泡在灯红酒绿之中,忘记休息,忘记正常吃饭,过度饮酒、抽烟。导致身体抵抗能力下降,病患趁虚而入。

骨癌有哪些危害

首先,患病以后,患者的骨骼健康会受到严重的损害,导致患者不能正常的进行日常活动。骨癌的早期症状可分为良性和恶性,良性骨癌相对较常见,恶性骨癌则较少。发病以后,患者会由于骨痛的出现而寝食难安,患者的食欲不断下降,体质变弱,甚至会产生发热、呕吐等症状,也是骨癌的危害的表现。

骨质致密度不一。有不规则的破坏,表面模糊,界限不清,病变多起于骺端。如果出现这些情况,就要早一点去医院诊治,时间一久发展到后期产生转移,病情不但不好控制,还有可能失去珍贵的生命。骨痛是患者的一个首发症状,造成的健康损害是不言而喻的,可发生在肿瘤出现以前,起初为间断性疼痛,渐转为持续性剧烈疼痛,尤以夜间为甚。

预防骨癌复发,就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且定期继续治疗和检查。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癌 骨癌有哪些危害 骨癌为什么会复发

骨癌为什么会经常复发?怎样预防骨癌术后复发

中晚期骨癌病人为什么会复发?很多中晚期骨癌患者病情都会反复发作,患者很是痛苦,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明明在接受治疗,而且治疗效果还不错,但是过……详细>>

导致骨癌复发的原因有哪些?如何预防?

骨癌,对于很多的人来说,都不能面对这种疾病在自己身边出现,骨癌会给身体和家庭带来很大的伤害。另外,如果治愈,反复复发也会到患者造成很大的……详细>>

为什么会得骨癌?什么人容易得骨癌?

骨癌的话,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但是很多人对它却并不是很了解,当一开始发生骨疼痛等情况的时候,多数都以为和关节炎、风湿等有关系,却不太会……详细>>

小孩为什么会得骨癌?怎么预防?

每一位家长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被疾病的问题折磨,尤其是那些比较严重的疾病,比如骨癌,一旦发生,对孩子和家长的伤害是致命的,因此我们对于骨癌……详细>>

骨癌有危害吗?导致骨癌的病因

骨癌会有危害吗?骨癌虽然没有其他癌症常见,但是同样也是会带来危害的,并且不可忽视。骨癌的病因和危害都有哪些呢?如果你也想要了解关于骨癌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