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容易得结肠癌的3大人群,一定要谨防!

2019-05-23 08:22:10      

结肠癌是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疼痛感的,并且还会影响到患者的饮食情况。这是因为患者吃完食物之后是会产生代谢废物的,而这些废物是需要通过肠胃系统排出到体外的,在排泄之时肯定会途径结肠部位,从而就会引发患者出现极大的疼痛感,进而就会影响到患者的饮食情况。

哪些人容易患结肠癌?

1、过于肥胖的人

对于过于肥胖的人来说,其肥胖的肚子是非常适合癌细胞栖息的,毕竟这个部位的营养物质是过剩的,所以就能够为癌细胞的滋生和扩散提供很大的便利。因此,对于太过肥胖的人而言,其大肠部位出现恶变的几率是很大的,一旦此部位出现恶变,那么就会形成我们所熟知的结肠癌。

2、身体素质过差的人

随着人们年龄的逐步增大,其体内的多个器官以及系统就会出现退化的情况,从而就可能会引发自己的免疫力出现变弱的状况,进而就可能会引发体内的一些细胞出现不良分裂的情况。而当这种状况持久得不到改善之时,就可能会诱发癌细胞的生成。因此,对于年龄逐步增大的人来说,一定要做好强身健体的工作,他们可以通过吃保健药品等方式来达到这样的目的。

3、不爱运动的人

运动是可以起到增强个人免疫力的作用的,并且还能够加快肠胃的蠕动速度。但是,有一些人是非常不喜欢做运动的,所以就可能会出现便秘的状况,进而就会引发体内的一些毒素过久的在肠道系统内盘旋。如果这种状况一直未得到改善,那么将可能会引发肠道内的细胞出现恶变的状况,从而就引发了结肠癌的生成。

结肠癌患者需要注意什么?

1、饮食要清淡

结肠癌患者如果想要减轻身体的不适度,那么就需要控制自己的饮食,三餐不宜吃的过多。当然在食物的选择之上,最好多吃清淡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在进入到肠胃系统之时,是容易被消化的,所以就会减轻对患者肠胃的刺激性。

2、增加运动量

结肠癌患者虽然不宜做剧烈的运动,但是可以通过一些舒缓的运动方式来缓解自身的病情。但是,在做运动之时,一定要注意观察自身的反应,如果出现了诸如气喘和心跳速度过快的症状就需要注意了,这是运动过量的常见现象,所以患者一定要及时对自己的运动强度做调整。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结肠癌的人 结肠癌的高发人群 结肠癌

什么是结肠癌?结肠癌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结肠癌是发作于结肠部位的消化道癌症的一种,中年时期发病率最高,最易伴随肠梗阻及消化道出血等症状,目前发病多是由于长期不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详细>>

专家提醒:这3大结肠癌的高发人群,请注意做好预防!

结肠癌是发生于结肠部位的一种常见消化道恶性肿瘤,与大多数癌症一样,在早期一般不会有明显症状,等到发现时就已经到了中晚期。很多人也因此忍不……详细>>

结肠癌的3大高危人群,快看看其中有没有你!

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的压力也越来越大,生活方式也越来也不规律,很多疾病也就随之出现,各种疾病的患病率也有所提高,癌……详细>>

结肠癌会传染吗?结肠癌的危害

结肠癌是发生于消化道的恶性肿瘤,在临床上癌细胞一般是没有传染性的,什么称之为传染?所谓传染,就是从一个人传染到另一个人,癌细胞是一种异常……详细>>

一会便秘一会拉稀是结肠癌吗?结肠癌手术后一定要化疗吗

结肠癌有早期症状和晚期症状,早期症状的表现并不是很明显,比如隐隐作痛或者腹胀、便秘等等,跟平时的小疾病非常相似。有些人一会便秘,一会拉稀……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