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癌症很可能是“省”出来的,这些东西要赶紧扔掉!

2019-05-06 08:10:50      

癌症是一种严重威胁人们生命健康的一种疾病,癌症患者在早期很容易治愈,但中晚期治愈的几率是比较低的,因此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必须做更多的工作来预防癌症的发生,保持自身的身体健康。

癌症很可能是“省”出来的,这些东西要赶紧扔掉!

1、剩菜和剩饭

也许很多人不知道剩菜中会有亚硝酸盐,特别是剩菜发酵后,亚硝酸盐含量会更高。人们把剩菜放在冰箱里来保持食物的新鲜程度。但为了健康着想,应该尽量避免食用剩饭剩菜。

2、发霉的食物

发霉的食物很容易致癌,尤其是生活中变了质的一些粮油,这些发霉的食物里面含有比较多的曲霉毒素,很容易诱发肝癌的发生。

3、不太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变坏的水果和蔬菜也会诱发癌症出现,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富含营养,它们也能阻碍亚硝酸盐的形成,亚硝酸盐是胃里的一种致癌物。但是陈腐的水果和蔬菜不会有这种效果,吃后会对人体有害。

应尽量避免这三种食物,如果你家里有这样的食物,应该及时扔掉,只要买来的食物能尽快被吃,就不会存在食物变腐的情况出现。千万不要因为勤俭过度,继续服用已经变质的食物,这些食物都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很容易导致癌症发生。

为了预防癌症,有必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做运动。多运动有助于肠胃消化吸收更快,增强机体抵抗力,也需要及时释放压力。现在很多人生活在一个节奏相对较快的地方。工作压力往往更大,压力过大容易导致睡眠障碍、神经障碍和其他情况。在这个时候,我们需要采取一些方法来缓解压力。通常,我们不应该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除此之外,在生活里可以尽量少喝酒,尽量少抽烟。吸烟和饮酒对身体有害,它们对人体健康也有很大的影响,会影响人体各器官的正常运作。平时的饮食也同样需要合理的分配,多吃粗粮蔬菜,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加速肠道蠕动吸收,帮助体内的垃圾排出体外,也可以很好地预防癌症。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病因 癌症的诱因 癌症

癌症是吃出来的?这4种吃法可能吃出癌症来!

病从口入这句话是有一定科学道理的,许多疾病的发生都与饮食有一定的关系,这也是有些人明明坚持运动而且性格比较好,但是却最终患上癌症的原因。……详细>>

癌症能被累出来吗

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现代人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长期受到慢性疲劳的困扰。虽然不会直接危害人们的生命,但长期疲劳仍然会带来严重的健康隐患,甚……详细>>

冬季出现这种皮肤问题可能是癌症 建议赶紧上医院检查

癌症是一种严重的、可怕的疾病。但是,癌症早期能被很好的治疗,甚至绝大部分的早期癌症有着治愈的可能性。因此,了解癌症的早期症状至关重要。其……详细>>

癌症是“省”出来的?这5点万万不可省!

从小家长和老师就教育我们勤俭节约,不能铺张浪费,但勤俭节约也要有个度。很多老年人不管是在饮食还是穿着方面都比较节省,但却省出来一些癌症,……详细>>

癌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出现这些症状可能是癌症

及早发现癌症症状是决定癌症患者生存几率的重要因素。下面我们总结出最容易被轻易忽视的癌症症状。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