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注意了!这个年龄段更易得喉癌!要做好预防工作

2019-03-28 08:21:19      

当下,一些城市的环境越来越差,污染严重,并且工作生活压力也在逐渐增大,对人体的伤害是比较大的,这也就造就了人们患癌症几率的上升。特别是在一线城市,更是高危地区。在众多的癌症类型中,喉癌可能不那么经常出现在大家的视线中,但这也是一种危害性比较大的癌症,并且在某个年龄段中,喉癌的发病率还是非常高的,一起去了解下吧~

哪个年龄段更加容易得喉癌呢?

据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耳鼻喉科黄晓明医师介绍,喉癌的发病年龄主要是集中在50岁-70岁之间,尤其以65岁-70岁为高发时间段,而且喉癌患者的人数是以男性居多的。并且在普通人群中, 吸烟的人患喉癌的发病率是要比不抽烟的人要高达3-39倍不等,同样,喜欢喝酒的人也是属于喉癌的高危人群了。

患了喉癌之后,它的一些主要症状有声音沙哑,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还伴随着咳嗽、吞咽困难,到了中晚期还可能会出现颈部淋巴结转移。这些情况都是会对身体健康造成极大的影响的。对于癌症,其实在很多情况下都是可以预防的,做好预防工作是可以大大降低患癌症的几率的,喉癌也是如此。

喉癌这么可怕,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去进行预防呢?

在喉癌的预防方面,目前比较主要的还是以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为主。

1. 不抽烟,有吸烟的习惯要尽早戒掉

吸烟是一个非常损害身体的行为,要预防喉癌的出现,戒烟是非常重要的。抽烟所产生的尼古丁、焦油、苯并芘都是致癌因素,并且对咽喉部的粘膜产生影响,不能起到有效清除有害物质对咽喉的伤害。如果长期吸烟,患喉癌的几率是会大幅度上升的,因此,要尽早戒烟,改掉抽烟的习惯。

2. 少喝酒,不酗酒

酒精对于身体的伤害可是一点都不亚于抽烟。如果长期并且大量饮酒的话,会使咽喉部位充血并发生水肿的情况,也会使人体的免疫力下降,更易遭受病菌的侵袭。

3. 少吃火锅、麻辣烫

不少人的饮食习惯是不太健康的,总是比较喜欢吃火锅、麻辣烫还有油炸烧烤食品等等,这些食物长期食用的话,对口腔以及肠胃的刺激都是非常大的,很容易引起各种疾病。所以还是尽量少吃这类食物为好,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为身体补充维生素,是可以降低患喉癌的概率的。

此外,黄晓明医师还建议:“预防喉癌,也要注意空气质量,要保持家里通风良好,空气流通。平常多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同时还可以适当增加一些体育锻炼,增强自身的免疫力,保持良好的心态、心情愉快,不光是喉癌,甚至别的疾病也是很有帮助。”

在喉癌的发病率逐年递增的情况下,要注意做好定期的体检工作,在生活中做好预防工作,相信会大大降低喉癌的发病率,保持一个健康的体魄。

本文指导医生:
黄晓明
擅长疾病:
头颈肿瘤外科手术和综合治疗(MDT),鼻咽癌等头颈癌救援性手术,慢性鼻-鼻窦炎的综合治疗和鼻内镜外科...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危害大 预防工作要做好

胃癌是我国十大恶性肿瘤之一,由于早期症状隐蔽,发病急,所以大部分患者一经发现就已是中晚期,治疗效果和预后均较差,五年生存率明显低于早期被……详细>>

预防肺癌要做好四件事 哪些人更易得肺癌?

肺癌是最常见的肺原发性恶性肿瘤,近50多年来,世界各国特别是工业发达国家,肺癌的发病率和病死率均迅速上升,死于癌病的男性病人中肺癌已居首……详细>>

乳腺癌在哪个年龄段更为高发?这个阶段的人要注意了

一说起乳腺癌,很多女性都会感觉到害怕,都知道乳腺癌的发生轻则会丧失乳房,重则会丧失性命。所以大多数女性在平时都特别关注自己的乳房,害怕自……详细>>

这些人要注意肝脏健康 预防肝癌要做好这些工作

肝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因治疗难度大、疗效差,一般发病后生存时间仅为6个月,人称“癌中之王”。肝癌如此可怕,而且据发现,它也有其偏爱人……详细>>

白人更易患皮肤癌 预防皮肤癌要做好3点

皮肤癌有哪些早期表现?皮肤癌在我国的发病率很低,但在白色人种中却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超过所有其他恶性肿瘤的总和。在澳大利亚南部地区皮肤……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