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预防肺癌要做好四件事 哪些人更易得肺癌?

2017-01-10 09:19:35      家庭医生在线

肺癌是最常见的肺原发性恶性肿瘤,近50多年来,世界各国特别是工业发达国家,肺癌的发病率和病死率均迅速上升,死于癌病的男性病人中肺癌已居首位。因此,各男性朋友做好日常保健,远离肺癌侵害。

预防肺癌做四件事

第一,烟草依然是肺癌的第一诱因,因此预防肺癌,最重要的是远离烟草,包括“二手烟”。此外,近年来也发现,“三手烟”,即吸烟后落在头发、皮肤、衣服、地毯、沙发上的烟草有害物质也是重要的肺癌诱因。

第二,装修后室内存留的氡已是肺癌第二大诱因。因此,装修材料必须环保,装完后不要急于迁入新居,平时家中多通风。

第三,注意厨房的清洁通风,减少高温煎炸。不要迷信抽油烟机。

第四,阴霾天也容易加重肺部疾病。此时,呼吸道疾病患者及老人、小孩外出,最好戴上口罩,平时多喝水。同时,靠近马路的住户在白天车流量较大时,少开窗。遇上堵车,别开车窗。

哪些人更易得肺癌

肺癌的确有重点侵害的人群。如果你符合以下条件,那么就属于高危人群,需要格外注意了:

1、吸烟者。特别是是否属于3个“20”人群,即有20年烟龄,20岁前开始吸烟,每天吸烟20支以上。

2、直系亲属中有肺癌患者。

3、工作环境中存在放射性污染或石棉等致癌物。

4、 刚装修完就乔迁了新居。

5、居住的城市终日阴霾。

6、常待在烟熏火燎的环境中。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高危人群 肺癌预防 肺癌

厨房油烟让主妇得肺癌 预防肺癌吃这些蔬果!

厨房油烟的确会提高患肺癌的风险,根据一项长达5年的肺癌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长期在厨房里的家庭主妇患肺癌的风险是常人的2到3倍,而不使用吸油……详细>>

为什么戒烟了还是得肺癌?预防肺癌,除了戒烟,还要做好这些事!

肺癌是一种发病率很高,治疗效果和预后都比较差的恶性肿瘤,死亡率也居高不下。肺癌在确诊之后不仅会给患者身体带来影响,还会造成家庭的经济负担……详细>>

这些肺癌高危人群 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

肺癌在所有的癌症中的发病率都是数一数二的,并且死亡率也是极高的,这主要是由于缺乏对肺癌预防的相关知识,所以今天的话,主要是给大家普及一下……详细>>

哪些人容易得肺癌?做好这道“加法”远离肺癌

“人可以三天不吃饭,却不可一日不呼吸。”肺部作为人体吸入和呼出的交换场所,维持着人体的正常生命活动。一旦肺脏受损,人体正常的呼吸系统打乱……详细>>

要想远离肺癌应戒烟 预防肺癌要做好这4件事

肺癌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大都是因为长期吸烟引起的疾病,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之中,应该如何预防肺癌的发生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