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甲状腺癌 > 正文

甲状腺癌如洪水猛兽?不要怕,预防到位就能将它全面击退!

2019-03-17 08:39:32      

甲状腺癌一般都是钟情于女性的,据临床资料显示女性患上甲状腺癌的几率是男性的三到四倍,那么为什么说女性的患病概率要比男性的高呢?这个就得说到男性和女性的雌孕激素上面的差异了,甲状腺一般都是含有雌孕激素的受体,而女性的雌孕激素明显要高于男性,尤其是中年老年的女性更容易患病。

那么该如何预防甲状腺癌呢?

1、保持良好心态

日常生活中要随时保持着良好乐观的心态,也要保证自己心情与精神上的愉悦,心情不好时也不要轻易动怒,不要让自己的精神状态变差,防止精神内外的差异,也是预防甲状腺病菌增长的一个重要因素之一。

2、常吃海带等海产品

平时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调理,要按时按点的吃饭,饭食多以清淡粗粮为主,不要饥一顿饱一顿,更别吃的太油腻或太辛辣。可以常吃一些海带、海蛤、紫菜等。

3、避免放射性物质

如果有工作需要或者其他方面有会长期接触到一些放射性物质的,那么一定不让这些东西长期的照射到头部颈部等地方,一定要尽量的去避免一些放射性的物质长期照射。

4、积极治疗良性甲状腺肿瘤

如果有早期良性的甲状腺肿瘤,那么一定要及时的积极的去医院检查并配合医生的治疗,一定要积极的治疗良性的甲状腺肿瘤,以防止其他的甲状腺并发症出现。

5、少用雌激素

在日常的生活中,尤其是我们的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不论药物还是其他的东西,一定要避免使用雌激素过多的药物或其他,因为甲状腺组织的促成主要因素就是雌孕激素的增长,雌激素越多,甲状腺会促进的越快,所以特别是女性朋友们平时一定要注意少用雌激素之类的东西。

6、控制体重

抛开女性不谈,有很多的男性会导致甲状腺癌就是因为身体过于肥胖,现在的肥胖的人越来越多,所以建议大家积极锻炼,让身体随时保持在一个动起来的状态,可以保证身体的健康,更可以锻炼身体,让身体处于一个充盈的状态,避免肥胖。

在这里也一定要让大家都了解到甲状腺病症的严重性,在日常生活也要注意预防措施,更要在平时饮食方面注意,尤其是女性朋友们更要注意自己平时生活习惯及饮食。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甲状腺癌会遗传吗?甲状腺癌生活预防妙招

甲状腺癌会遗传吗?甲状腺癌是有可能会遗传的,所以如何家族史上有人患有甲状腺癌,就要引起重视。不过,甲状腺癌是可以在生活中进行预防的。今天……详细>>

甲状腺癌要怎样预防 甲状腺癌的原理

任何癌症都会有预防的方法,甲状腺癌也是可以预防的,并且方法很简单也很常见。只要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多多讲究就可以预防甲状腺癌。在这里,盘点……详细>>

预防甲状腺癌方法是什么?预防甲状腺癌的饮食

甲状腺癌应该要如何预防呢?甲状腺癌并不是易患的癌症肿瘤,只要在生活中多多预防就可以避免甲状腺癌出现。在这里,不如一起学两招,看看甲状腺癌……详细>>

甲状腺癌饮食的七字真言 甲状腺癌如何预防?

甲状腺癌大约占所有癌症的1%,在地方性结节性甲状腺肿流行区,甲状腺癌特别是低分化甲状腺癌的发病率也很高。年龄调查发病率,男性中每年低于3……详细>>

甲状腺炎会导致甲状腺癌吗?甲状腺癌如何预防

甲状腺癌大约占所有癌症的1%,在地方性结节性甲状腺肿流行区,甲状腺癌特别是低分化甲状腺癌的发病率也很高。年龄调查发病率,男性中每年低于3……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