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胰腺癌时下高发,5大症状要提前了解来预防!

2019-03-21 08:34:28      

胰腺癌属于一种恶性的肿瘤,主要是因为大量的吸烟喝酒,总是吃一些高脂肪的食物所引起的,一旦胰腺癌发病的话就会出现癌症的转移,甚至会危及到生命健康。

胰腺癌时下高发,5大症状要提前了解来预防!

1、腹部疼痛

当患上胰腺癌时腹部出现明显的疼痛,尤其是胰腺的尾部和头部会出现剧烈疼痛感,主要症状是左上腹右上腹以及中腹部有明显的疼痛感,只有少数的患者会出现肚脐周围以及全腹部的疼痛,另外有一部分男性会出现睾丸的疼痛,这会和一些疾病相混淆,当患者的癌细胞累及到内脏包膜的时候,按压相应的部位会疼痛难忍。

2、腹部包块

胰腺主要是在人体的后腹部,不容易被手摸的,当出现腹部包块时说明已经出现了癌肿瘤。当患者是用手能够摸到肿块时,说明已经到了中晚期。

3、黄疸

胰腺癌患者会出现黄疸,这属于梗阻性的疾病,小便颜色偏黄,大便类似于陶土样,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患者的胆总管下端,受到了一定压迫或者侵犯,当患者出现黄疸的时候症状会出现轻微的波动。

4、症状性的糖尿病

10%的胰腺癌患者刚开始会表现为糖尿病的症状,比如身体不明原因的消瘦以及体重下降等,这样会被误诊为糖尿病。胰腺癌患者也会出现全身无力发热,当出现以上症状时就要引起警惕了。

5、消化道的症状

胰腺癌患者早期会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泻便秘,大便发黑,患者出现食欲不振,主要是因为胆总管下端以及胰腺导管受到了肿瘤堵塞,不能让胰液和胆汁进入十二指肠有着直接的关系。当出现慢性的胰腺炎时,也会导致胰腺外分泌功能出现问题。另外一部分患者也会出现梗阻性的呕吐以及严重性的便秘,晚期患者因为胰腺外分泌功能出现了异常,就会导致腹泻,同时也会出现黑便和呕血。

温馨提示

当出现以上症状时,就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千万不能有病乱投医,盲目的听信一些小偏方,只要科学面对癌症就能够提高生存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规律作息,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千万不能暴饮暴食,保持平和的心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远离垃圾食品。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的症状表现 胰腺癌的症状 胰腺癌

肥胖吸烟者高发胰腺癌 防胰腺癌要保持生活规律

胰腺癌是消化道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是恶性肿瘤中最常见的,多发生于胰头部。腹痛及无痛性黄疸为胰头癌的常见症状。糖尿病患者长期大量吸烟,高脂……详细>>

诱发胰腺癌的几种不良习惯 3法来预防胰腺癌

胰腺癌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一种想象,然而其危害很大,很多人因为胰腺癌失去了生命。可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其实有一些习惯是很容易导致胰腺癌的,例……详细>>

40岁成为胰腺癌高发年龄 胰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生活习惯、饮食结构都可能导致胰腺癌的发生,长期吸烟、饮酒,有“三高”饮食习惯,以及慢性胰腺炎等传统上认为的高危人群应该高度重视。最近,门……详细>>

胰腺癌危害大 了解症状早预防

胰腺癌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严重危害着患者的健康,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这种疾病,甚至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但是很多人对于胰腺癌的症状并不是很清……详细>>

胰腺癌的早期症状 体重明显下降是胰腺癌吗?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苹果的创始人乔布斯就是因为患上胰腺癌而失去生命的,这样可以看出胰腺癌是一种多么可怕的疾病,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胰腺癌的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