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胰腺癌危害大 了解症状早预防

2014-01-06 18:41:38      家庭医生在线

胰腺癌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严重危害着患者的健康,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这种疾病,甚至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但是很多人对于胰腺癌的症状并不是很清楚,当疾病出现时,不能及时的治疗疾病,这对于胰腺癌的治疗是很不利的,下面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胰腺癌的四大症状吧。

胰腺癌的四大症状简介

1、食欲不振

胰腺癌的早期症状往往容易被忽视,所以如果早期有发现饭量突然减少,甚至没有一点胃口等食欲不振的症状时,就应该要警惕了。

2、消化不良

专家表示,消化不良是胰腺癌的早期症状之一,如果近期出现模糊不清又不能解释的消化不良,而检查消化道又显示正常,那就要高度怀疑并排除隐藏的胰腺癌病变了。

3、不能解释的腹痛

腹痛也是胰腺癌的早期症状,多见于胰体及胰尾癌,位于上腹部、脐周或右上腹,如果出现不能解释的腹痛症状,一定要引起注意,应怀疑胰腺癌的可能。

4、血糖突然升高

专家指出,血糖突然升高也可能是胰腺癌的早期症状,特别是对50岁以上、无明显诱因出现糖尿病症状者,要警惕胰腺癌的发生。

胰腺癌的四大症状简介,以上就是胰腺癌的四大症状的相关介绍,通过上述的介绍,可以看出和常见胃病的症状是多么的类似。对于这种很多人都不熟悉的脏器,对胰腺癌的早期症状引起足够的重视是十分必要的。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胰腺癌?胰腺癌的表现症状

如何预防胰腺癌才是最有效的?虽然各种癌症肿瘤大多数的预防方法是相同的,但是根据不同癌症的致癌原因,预防也会有所不同。胰腺癌具体应该要如何……详细>>

诱发胰腺癌的几种不良习惯 3法来预防胰腺癌

胰腺癌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一种想象,然而其危害很大,很多人因为胰腺癌失去了生命。可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其实有一些习惯是很容易导致胰腺癌的,例……详细>>

糖友需预防胰腺癌 饮食预防胰腺癌的方法

众所周知,糖尿病会有很多的并发症,胰腺癌就是其中之一。因此,糖尿病人应该要多注意预防胰腺癌,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预防胰腺癌要从生活习惯和饮……详细>>

胰腺癌就诊80%中晚期 预防胰腺癌警惕三大信号

胰腺在人体五脏六腑中很不显眼,因此体检时很少有人会去检查胰腺。但是现今,随着民众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提高,吸烟、酗酒、高脂肪、高蛋白质摄入……详细>>

胰腺癌会传染吗?预防胰腺癌要怎么做

胰腺癌发病率很高,是我国几大恶性肿瘤之一,不少人担心接近胰腺癌患者会被传染,那么到底胰腺癌是不是传染病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