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身上有痣很正常?但这几种痣要小心,有癌变的风险!

2019-02-19 14:17:16      

每个人身上都有痣,很多人对于致最基本的认识就是它能影响一个人的颜值。但是现在我要告诉大家的是,有一些痣甚至会癌变成黑色素瘤。到底哪些痣是好痣?哪些痣能致癌呢?有以下几种特征的痣容易致癌。

身上有痣很正常?但这几种痣要小心,有癌变的风险!

1、大痣

一般我们身上的这都是些小痣,这些小痣大多数都是好痣,没有致癌的可能。但是如果一个人的身体上突然出现了比较大面积的痣,而这些痣还处在不停的变大的过程中,就要警惕他是否会形成黑色素瘤,影响人的生命健康了。如果这颗痣的直径大于三毫米,就要充分的引起人的警惕性了。

2、颜色不一样的痣

普通的痣一般是黑色的痣或者褐色的痣,如果身上出现的其它的颜色不均匀的话,就要警惕是黑色素瘤的产生了。这些痣的特征一般是颜色不均匀,有黑有褐或者会混杂着白色也在里面,如果这样就要引起人的警惕,千万不要忽视他们认为没有什么了不起,等真的引起癌症了,后悔也来不及了。

3、凹凸不平的痣

一般我们的痣如果出现在身体上的,通常都是很平整的,如果你的身上有那种突起的痣或者是凹下去的,就应该小心了。这些字往往从侧面摸起有一种凹凸不平的感觉,这些只是比较危险的,如果出现这些事就应该去医院进行检查,以免出现更坏的结果。

4、处于变化中的痣

我们身上的普通痣如果是个好痣,一般不会有太大的变化,顶多就会长大一点点。如果这颗痣处于不断的变化之中,不仅是大小的变化,形状也在不断的变化,这时候就要往黑色素瘤的方向考虑了。

5、边缘模糊的痣

如果我们仔细观察身上的痣的话,通常就会总结出一点,就是这些字比较对称,形状一般也比较规则,边缘也很规整。得了黑色素瘤的患者在总结自己身上质的变化的时候,就会发现,他们一开始身上的痣就会变得边缘很模糊,形状也非常不规则,一看就不是个好的。如果身上出现这种边缘模糊的纸,就一定要加以小心了。

疾病有时真的是防不胜防,而且来得非常突然。就拿身上的痣来说,谁又能想到身上这些痣还会导致癌症呢,通过这篇文章希望大家对此予以重视,及时观察自己身上痣的情况,如果出现不对,一定要去医院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癌变的痣 癌变

痣一声不吭就癌变?北大医生提醒长这5种痣要注意

大部分黑色素瘤是由交界痣和混合痣发展而来的,并不是所有的斑痣都会发生恶变,但受到慢性刺激和不良的治疗,可能转化成黑色素瘤,治疗起来非常困……详细>>

注意,这几种疾病有癌变的可能,一定要小心!

癌症病不是一蹴而就的,是因为患有某些疾病没有及时治疗而慢慢转化成癌症,尤其是要警惕以下几种疾病,做好预防工作,以免发展成癌症。详细>>

身上的黑痣会癌变吗?这几个部位的黑痣癌变几率大

痣是人类最常见的良性皮肤肿瘤,有些痣是表皮、真皮内黑色素细胞增多引起的,而有些痣生下来就有。很多爱美人士总是因为脸上的黑痣而烦恼,都希望……详细>>

身上有这些痣,小心是皮肤癌!

痣,一种很常见的物质,大多数人都有痣,而且大多数支都是处于正常的,主要是因为身体黑色素沉淀的引起的,不会给身体带来影响。但有一些人不知道……详细>>

相亲失败除痣竟致癌变 快看看你身上的痣会转癌吗

57岁的祝女士从小右眼角下方就长了颗痣,只有4毫米大小,不痛不痒。等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几次相亲都以失败告终,原因竟是男方家里嫌自己长了……详细>>

  • 曹志翔

  • 李艳玲

  • 朱敏

  • 梁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