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小病会拖成癌症?这4种病不可轻视,易癌变!

2019-02-10 07:40:11      

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病,如果一直没有得到治疗的话,有可能会直接拖延成癌症,比如肝炎会拖延成肝癌,慢性溃疡性的疾病可能会拖延成胃癌等,不妨具体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

哪些小病会拖延成癌症呢?

1、肝炎

如果肝炎患者一直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或者只吃保肝护肝的药物等,就会让病情发展成肝硬化,此时在接受治疗,有可能会有病乱投医或者轻信一些小偏方,不仅会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同时也会引起肝癌的产生,对于肝炎患者来说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

2、慢性溃疡性的疾病

胃溃疡和口腔溃疡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小病症,如果一直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可能会引起癌变。口腔溃疡经过适当的治疗,10天左右就能够痊愈,如果同一部位的溃疡一个星期左右超过了一个月还没有好转的话,有可能提示着口腔癌。胃溃疡如果一直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有可能会出现胃癌或者溃疡癌变等,胃溃疡反反复复的发作会让胃黏膜反复受到破损刺激,最终产生恶变。

3、糖尿病

经过研究发现,糖尿病患上癌症的风险比非糖尿病患者高达50%左右,尤其是出现了特殊类型的糖尿病后,两年内可能会发生胰腺癌,此类患者胰岛素在身体外会对胰腺癌细胞带来一定的促进作用,另外游离脂肪酸和血糖也会促进癌细胞的增殖。本身糖尿病患者的免疫系统已经发生了紊乱,再加上免疫监视作用减弱,会直接诱发胰腺癌。

4、胃肠道息肉

胃肠道癌主要是由胃肠道息肉发生恶变所引起的,胃肠道息肉主要是指胃肠道黏膜出现了过度生长的组织,随着息肉体积的增大,患上癌变的风险会增高,一旦发现出现了胃肠道息肉,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切除,因为患上结肠癌的风险会高达10倍左右。

温馨提示

千万不能小觑一些疾病,一直拖延的话会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另外要警惕甲状腺结节,如果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有可能会提示着甲状腺癌症的发生,患者要及时的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另外当出现乳腺囊性增生时要定期的去医院检查,以早发现是否出现了癌变。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癌变的疾病 易癌变 癌症

注意,这几种疾病有癌变的可能,一定要小心!

癌症病不是一蹴而就的,是因为患有某些疾病没有及时治疗而慢慢转化成癌症,尤其是要警惕以下几种疾病,做好预防工作,以免发展成癌症。详细>>

注意,这5种病不抓紧治疗,小心癌变!

生活中的常见疾病有千千万万种,小到咳嗽感冒,大到恶性肿瘤,有些人对于疾病总是满不在乎,拖着不治,觉得自己扛一扛就过去了,如果是单纯的小问……详细>>

哪种乳腺增生可能癌变?当心这些小病拖成癌症

癌症的死亡率逐年提高,我们应该奋起反抗,癌症面前人人自危。癌症是最可怕的杀手,但癌症在到来之前也是有通知的。有些不起眼的小病可能会演变成……详细>>

哪些小疾病易拖成癌症?不要让这4种疾病太任性!

癌症并不是一下子就产生的,其发展过程包括癌前病变、原位癌和浸润癌,大部分癌症只要在癌前病变前期给予重视,然后积极治疗,就能把癌症扼杀在摇……详细>>

注意这4种小病不能拖 当心拖成癌症!

癌症在发病之前身体症状并不明显,人体很难感受到相关变化,疾病在发生以后患者也很难彻底治愈,对于现代人来说多数都是谈“癌”色变。癌症带来的……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