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常吃洋葱能预防胃癌?多吃4种防癌食物能远离胃癌!

2018-11-01 19:56:39      

胃癌是一种会给病人带来极大痛苦的疾病,这种疾病会让病人经历着疾病折磨,而想要阻止胃癌发生在自己身上,那么大家在平时就应该做好基本的避免工作,对于这项工作你可以从食物上入手,以下这几种食物对于阻止胃癌产生都是有不错的疗效的,你可以经常吃一些。

常吃洋葱能预防胃癌?多吃4种防癌食物能远离胃癌!

1、茄子

茄子中含有非常多的维生素P,而茄科的蔬菜中有非常多的值化物存在,这是一种可以阻止癌细胞形成的成分,而且茄子的抗癌作用又散血止痛,消肿等效果,一般来说进行化疗的消化道癌症的人,出现发热情况时候通过吃茄子可以起到辅助治疗的效果。而对于避免胃癌,吃茄子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2、菌菇类

菌菇类的食物主要有蜜儿,香菇,金针菇等,有科学家发现,很大的菌菇类的食物中都有抗癌物质存在,其能够起到理想的抗癌效果,像冬菇里面有很多的多醣体存在,其抗癌的效果是非常高的,而黑木耳,白木耳里面的多醣体也是一种有抗癌效果的物质,而且菌菇类中含有很多的粗纤维,钙等成分,他们的防癌效果都是比较好的,同时这类物质还能让人体的免疫力得到提升。

3、绿茶

绿茶是一种近年来备受欢迎的天然的防癌食物之一,有实验表示,每天喝一到五克的茶叶泡茶水喝,其能够有效的阻断身体中的亚硝酸盐的合成,而绿茶中有非常多的维生素C,E等多种的亚硝化抑制剂。

4、洋葱

吃洋葱能够让胃里面的亚硝酸盐量减少,而且洋葱里面有栎皮素物质存在,这是天然抗癌物质,有研究显示平时总是吃洋葱的人,发生胃癌的概率会比不吃的人少百分之二十五左右,而其患癌的死亡率也会降低百分之三十。所以想要避免胃癌产生,那么病人就可以通过吃洋葱来进行改善,不过吃洋葱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要少油少盐。

看了上述文章的介绍,想必您现在对怎么避免胃癌产生已经有了全面的了解了吧,其实时下抗癌的食物还有很多,在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而想要远离胃癌,除了吃以上食物外,还应在平时有一个良好的饮食和进食习惯。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胃癌的食物 洋葱 胃癌

爱吃大蒜洋葱不易得胃癌 常吃5种食物预防胃癌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食用生大蒜的人群,胃癌发病率非常低,原因是大蒜能显著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减少了亚硝酸胺合成的可能,因而起了防癌效果。详细>>

常吃菌菇类食物能预防胃癌?预防胃癌要注意什么?

胃癌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在生活中出现的频率也比较高,其实我们在生活中可以通过一些有效的方法来进行胃癌的预防,比如从饮食入手就……详细>>

预防胃癌首选大蒜洋葱 吃什么预防胃癌?

大家都知道胃癌是需要通过饮食来预防的,那么你知道吃什么食物能够预防胃癌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想要预防胃癌?试试这几种对抗胃癌的食物

胃癌是我国常见的一种消化系统癌症,发病率一直很高,而且发现时多为晚期,造成大家对胃癌有一定的恐惧,因此推荐几种食物有助于预防胃癌,有胃炎……详细>>

导致胃癌的四大诱因是什么? 常吃哪些食物能预防胃癌?

胃癌是一种高发的恶性肿瘤疾病,与人们的饮食习惯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当然,除此之外,胃癌的诱因还有很多很多。那么,引起胃癌的原因到底有哪些……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