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鼻咽癌致死率高 早期发现与预防很重要

2018-10-24 11:07:25      

鼻咽癌,是一种可致命的恶性肿瘤,很多人因为鼻咽癌治疗无效而去世,那么鼻咽癌真的这么难治吗?肿瘤专家认为:鼻咽癌虽然不好治,那只要能够在早期的时候被发现,并正确治疗,还是可以控制住的,而鼻咽癌之所以死亡率这么高,主要是因为很多人在生活中对鼻咽癌的早期症状并不了解,出现了也不知道将症状和鼻咽癌联系起来,这才导致了治愈率极低。所以,为了让每个人都对这种疾病有所防患,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早期的鼻咽癌都有什么症状,以及如何预防。

专家表示,出现以下几种症状,就要警惕鼻咽癌的发生了:

1、早晨洗漱鼻子有出血:

有时候可能是因为上火等原因出现流鼻血的情况,但是如果频繁出现,就要当心鼻咽癌,流鼻血是鼻咽癌非常常见的表现。

2、长时间鼻塞:

鼻塞这种情况在平时生活中真是太常见了,像感冒、鼻炎等都会引起,所以很容易忽视,不过这些情况,一般都会伴随疾病的好转而自愈,但是如果症状老是反反复复,就需要注意是否是鼻咽癌了。

3、耳鸣陪伴的堵塞感:

耳鸣、堵塞也是鼻咽癌的典型症状之一。

4、偏头痛:

经常性偏头痛是多种癌症的表现,包括鼻咽癌。

5、颈部淋巴肿大:

大约有一般的鼻咽癌患者会出现颈部淋巴肿大。

当出现上述这些情况,如果能及时去医院,采取相对的治疗措施,那么,还是有非常大的几率治好的。因此,希望大家在平时生活中,要多留意。一旦出现可疑症状,为了安全起见,最好抽个时间去医院看一下。同时,还要做好鼻咽癌的预防工作:

1、远离有毒气体

经常性的吸入一些有害气体也是引起鼻咽癌的重要因素,这些有害气体包括汽油、杀虫剂、二手烟等,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避免。

2、及时治疗鼻部疾病

平时如果有鼻炎、鼻涕带血等鼻部异常情况,要是长时间不好,老是反反复复的,最好是去医院看一下,没有则可以起到预防的作用,如果真是鼻咽癌引起的,也可以及时治疗。

3、合理饮食

不良的饮食习惯也会引起鼻咽癌,像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就是的,所以平时尽量少吃。

上述就是关于鼻咽癌的早期症状以及预防知识介绍,希望可以让你收获一些知识,祝你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詹远 )

预防鼻咽癌 从了解鼻咽癌早期症状开始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鼻咽癌患者因病逝世,引起了社会上的巨大反响,那么,鼻咽癌是不能治愈的吗,专家表示,其实并不是的,只要早期发现,及时治疗……详细>>

鼻咽癌发现晚治愈率低 如何早期发现鼻咽癌?

鼻咽癌今年来在我国成为了发病率最高的十大肿瘤之一,而且70%居住在沿海地区,其中3成嗜好吃海鲜。调查还显示,经济越发达的沿海地区,患鼻咽……详细>>

鼻咽癌发现早预后好 鼻咽癌早期症状怎么看?

鼻咽癌的发生是遗传、免疫力、致癌物、促癌物等综合因素作用的结果,其中EB病毒是引发鼻咽癌的关键因素。如果想要检测EB病毒,需做鼻咽癌病毒……详细>>

鼻咽癌早期症状不明显 预防鼻咽癌的12个绝招

鼻咽癌是我国的高发肿瘤之一,尤其在广东、广西、湖南、福建等地的发病率较高。由于鼻咽部的解剖位置较为隐蔽,早期针状不典型,因此临床上容易延……详细>>

鼻咽癌和这些习惯有关 如何早期发现鼻咽癌?

虽然现在鼻咽癌的发病原因还不明确,但一系列研究和调查都显示,鼻咽癌与EB病毒感染、腌制烧烤类食品、吸烟等因素有重要关系。陈老伯的膳食结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