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癌症最喜爱四种人!看看你有没有在其中?

2018-10-04 07:01:45      

癌症是人们惧怕的一种疾病,其产生的因素是内外两个因素,内因不用说就是遗传因素,而外阴呢就是由于不良的习性造成的,而在平时这四种人是很容易被癌症喜欢上,如果是你就要马上改掉这些习性了。

癌症最喜爱四种人?看看你有没有在其中!

晚上不睡觉

因为工作因素不能不去熬夜加班,但这种人是很容易患上癌症的,具调查发现在一千名的癌症患者中,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是常年熬夜或者是零点之后才休息。其实产生这种因素是因为熬夜会造成人体的生物钟紊乱,而且晚上定灯光会将人体的褪黑素形成打破,而它是对人体的免疫起到保护的,如果没有它的保护,那白血病,乳腺癌就会找上门。

喝的水太烫

每天泡上一壶清茶,养身也养心,但在喝茶时,不少人都会喝着滚烫的茶水,但这会给食道癌创造机会的,因为这样的水会把食道黏膜烫伤,从而造成食管炎等产生,时间长了就会引发癌变的,所以无论是喝茶还是喝水都要等到温度适宜再饮用。

总是吃发霉的食物

家中的大米,花生,面粉发霉了,不少人都舍不得扔,所以就会继续食用,但这些东西发霉之后是会有黄曲霉素强致癌物产生的,如果经常吃发霉的食物,那么就会造成肝癌,胃癌等产生,另外发霉的食物除了这种物质还会有赭曲霉毒素等,这些都是有很强的致癌效果的,所以无论是什么东西发霉了,千万不要舍不得,一定要扔掉。

不吃菜只吃肉

现在有不少人吃菜吃的比较少,但却很能吃肉,但这样的饮食方式会让你的脂肪堆积,让你的体重暴增的。而且有研究也发现肥胖和前列腺癌,乳腺癌等都是有一定的关系的。另外,蔬果中有很多的膳食纤维存在,这种物质可让人的肠道蠕动更快,把有害的成分排出体外,而如果平时这类食物吃的比较少,那么就会加患结肠癌的风险。另外吃肉不吃醋的人还会造成身体中缺乏维生素,让人吸收的营养不全面,身体也就不会健康了,所以无论是肉还是菜都应均衡摄入。

以上这四种情况是癌症最喜爱的,所以如果你正是这样的人,那么从现在开始就把它改掉吧,以免陋习时间延长,给身体带来更大的健康威胁。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癌症的人 癌症的高危人群 癌症

癌症最爱找这6种人,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对于癌症,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更有甚者发生癌症之后,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得的,其实癌症是有高发人群存在的,如果你在平时有以下不良的生活习惯……详细>>

癌症高发人群特征汇总 快看你有没有

如果你平时有注意观察,那么,你肯定会在那些容易生命的人身上发现一些他们共有的特征,就好比如癌症,那么,癌症高发人群身上具体是哪些呢?鉴于……详细>>

癌症高发人群有哪些特质?看你有没有中招

吸烟可致癌,这个观点已经是深入人心,但是还有一部分人觉得,吸烟就等于癌症,不吸烟等于远离癌症。专家对此表示,这样的想法是很片面的,因为癌……详细>>

注意,这5类人是癌症的高发人群,希望你不在其中!

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以及行为会助长癌症的扩散转移,对于癌症的高危人群来说必须要做好防癌工作。经过研究发现5类人注定得癌症,必须要引起警惕。详细>>

体寒体质更易得癌症?癌症最爱找这10种人

体寒体质的人容易得癌症?这是真的吗?据临床发现,相比其他体质的人,寒性体质的人免疫力较为低下。再加上一些不良习惯,寒性体质的人患癌风险更……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