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怎么知道自己得乳腺癌?这2点很关键

2018-09-27 07:08:27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有听说过乳腺癌的存在,也对它有一定的了解,人们在患上乳腺癌之后,可出现多种症状,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与健康,严重的患者,还可危及患者的生命,所以在出现乳腺癌以后,一定要及时治疗。

但是同时,不可否认的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乳腺癌有一定的了解,甚至有一些人在患上乳腺癌之后都不知道它的存在,这严重影响到了人们的身体健康,所以,怎么才知道自己患上了乳腺癌呢?相信很多人都对这个问题感兴趣,所以下面就针对这个问题做一下具体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一些人。

想要知道自己是否患有乳腺癌,可以注意一下自己最近身体是否出现以下异常:

首先,一般女人的乳房是对称的,但如果乳头的周围会有肿瘤产生,那么乳头就会被受到影响,从而出现乳头高低不同的情况。而且病人还会有乳头内陷等情况,另外病人的乳头很难用手指拉出,其是固定的回缩情况的。

其次,就是乳房有肿块、疼痛的感觉,对于成年之后的女人来说如果乳房内有肿块的情况要提高警惕。一般来说该疾病的肿块形态不同,而且地质是相对硬一些的。在初期肿块会在乳腺的实质内部,能够推动,但如果侵害了皮肤,筋膜,那么肿块就无法推动了。多数患者还会伴有疼痛的感觉。

当出现上述可疑症状时应及时去医院检查,这时候,患者就可以选择做乳腺彩超来检查自己是否患上了乳腺癌,彩超检查可以有效看清乳房的情况,并初步判断疾病的性质,此外,患者还可以选择肿瘤标志物检查,肿瘤标志物对乳腺癌诊断有很大的意义。在乳腺癌发生癌变的过程中,癌细胞会产生大量的标志性物质,通过这些物质,可以有效的判断是否有肿瘤的情况。

从上面的介绍就可以知道,人们如果怀疑自己患上了乳腺癌的话,就可以去医院进行上述的检查,这样的话,就可以检查出自己有没有患上乳腺癌了,如果患上了乳腺癌的话,患者就要及时进行治疗,这样才可以争取早日康复。另外,在生活中,人们也要多了解一下关于乳腺癌这方面的知识,特别是患上乳腺癌所会出现的症状,这样的话,人们如果出现了乳腺癌的症状的话,也可以及时做检查,做好预防。

(责任编辑:詹远 )

判断乳腺癌最关键的2点

乳腺癌,在女性朋友当中很常见,因为危害很大,所以只有早期发现才可以争取最佳治疗时机与治疗结果。那么,怎么才知道自己患上了乳腺癌呢?下面就……详细>>

怎么知道自己是否有乳腺癌?

乳腺癌若不及时治疗,可出现食欲不振、厌食、消瘦、乏力、贫血及发热等症状,严重者可引发生命危险,所以早期发现尤其重要,那么如何评断自己是否……详细>>

关于乳腺癌你需要知道哪些?

乳腺癌近年来的发病率急速上升,让人惶惶不安,为了尽量避免乳腺癌的侵袭以及减少乳腺癌带来的伤害,专家建议乳腺癌的高危人群,需定期体检,及时……详细>>

乳腺癌并非绝症 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

过去大家一听到罹患癌症,会认为是得到绝症,但是最近这10几年来,治疗癌症已经比过去进步相当多,中山大学附设医院乳房及内分泌外科主任姚忠瑾……详细>>

乳腺癌晚期怎么办?做好这2点

当你听到病情到了晚期的时候,你的第一想法是不是,那肯定是没救了,算了算了,不治了,尤其是像一些恶性肿瘤,比如乳腺癌。那么,乳腺癌晚期真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