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为什么会得外阴癌?应该怎么诊断?

2018-08-27 09:50:09      

外阴癌是一种癌症,发生在外部女性生殖器的任何部位。外阴癌最常见于小阴唇,大阴唇和会阴, 最常见于经历更年期的女性,但外阴癌也可能发生在年轻女性身上。

为什么会得外阴癌?

1、外阴上皮内瘤变

一种称为外阴上皮内瘤变(VIN)的癌前病变,可引起外阴表面的变化。外阴可能会发痒,烧伤或感觉疼痛。

2、人乳头瘤病毒感染

人乳头瘤病毒(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可导致外阴上皮内瘤变。人乳头瘤病毒是一种常见的性传播感染,大多数人乳头瘤病毒女性不会患上外阴或任何其他类型的癌症。如果巴氏试验检测到异常细胞变化,患外阴癌的风险会略高。

3、其他因素

多年后,一些皮肤病如外阴硬化性苔藓和外阴扁平苔藓可能在少数女性中发展为癌症。如果患有宫颈癌或阴道癌,患外阴癌的风险会增加。如果你吸烟,进行了器官移植或感染了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患外阴上皮内瘤变和外阴癌的风险会增加。

外阴癌怎么诊断?

用于诊断外阴癌的主要测试是体格检查,阴道镜检查和组织活检。这些测试通常同时进行。由于外阴癌有时与宫颈癌有关,医生也可能会检查阴道和子宫颈中的异常细胞。

1、体检

医生检查腹股沟和骨盆区域是标准做法。医生也可以同时进行内部检查,检查阴道和子宫颈,也可能进行巴氏试验,以检查阴道和子宫颈细胞的异常情况。

2、阴道镜检查

医生可能会使用称为阴道镜的放大仪来详细检查外阴和阴道。阴道镜不会进入患者的阴道。医生将液体涂抹在外阴和阴道上,这样可以更容易地通过阴道镜看到异常细胞。这可能会刺痛或灼伤,之后可能会出现褐色分泌物。

3、活检

在阴道镜检查期间,医生通常会从外阴采取一种称为活组织检查的小组织样本。这是诊断外阴癌的最佳方法。组织样本将被送到实验室,病理学家将在显微镜下检查细胞。病理学家将能够确认细胞是否癌变,以及它是哪种类型的外阴癌。

4、进一步测试

可能需要进一步的测试来确定癌症的大小和位置,以及癌症是否已经扩散。这些测试可包括血液测试,胸部X射线,膀胱镜检查,直肠镜检查和计算机断层扫描(CT)扫描或磁共振成像(MRI)扫描。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癌的诊断 外阴癌的原因 外阴癌

女性外阴癌是什么原因?外阴白斑要警惕外阴癌

女性在一生中不可避免多少受到妇科疾病的困扰,尤其是妇科肿瘤方面,对于青春期的女性来说,也要注意一下妇科方面的肿瘤,特别是外阴癌。详细>>

顽固外阴瘙痒警惕外阴癌 哪些因素可致外阴癌?

外阴癌是常见的恶性外阴肿瘤,平均发病年龄为50~60岁,40岁以前也可能发病,需要引起女性朋友的重视。详细>>

外阴白斑不等于外阴癌 教你如何诊断外阴癌

外阴白斑的症状是什么样子的?又是什么导致了外阴白斑呢?外阴白色病变是一种女性中常见的外阴疾病,由于前些年过分强调外阴白斑与外阴癌的必然关……详细>>

外阴癌手术后有哪些并发症? 手术后应该怎么护理?

到目前为止手术切除的方式治疗外阴癌最好的一种手段,但是做了手术之后,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并发症,只有在生活中做好护理,才可以减少并发症……详细>>

告诉你几种判断外阴癌的方法 女性应该掌握这些常识

尽管所有女性都有患外阴癌症的风险,但这种疾病非常罕见。尽管事实上很少有女性会患上外阴癌,但了解和认识外阴癌的迹象是明智的。如果你发现任何……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王淑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