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胰腺癌应该怎么饮食调理? 有哪些食疗偏方?

2018-08-27 10:12:11      

胰腺癌是所有癌症中最难治愈的,因为胰腺癌是一种很难被察觉出的疾病,一般发现时候已经到了晚期,从而错过了最佳时期。虽说胰腺癌很可怕,但是只要积极配合治疗,再加上合理的饮食,还是可以有效的缓解病情的。下面呢,就为胰腺癌患者推荐几款食疗的办法来控制病情吧。

胰腺癌是癌症之王,有哪些食疗偏方?

一、海带猪胰汤

所谓吃什么补什么,再加上海带内含有丰富的营养,所以,猪胰和海带同食的话,对胰腺癌患者的病情缓解有很大的作用。取海带20克,猪胰一条,淡菜30克,肿节风15克,姜汁3克以及调料适量。将肿节风切成段,装入纱布袋内,加水煎至成药汁。然后将猪胰洗干净,用沸水焯一下。最后将淡菜去掉毛刺,海带温水泡发后洗净。准备工作做好之后,在锅中放入花生油,将猪胰偏片煸炒之后,加入姜汁、鸡精、肿节风汁、淡菜、海带、料酒、盐等材料,火慢炖即可。此方法,对于腹痛发热、消瘦腹内肿块及食欲不振的患者有很大的功效,尤其是对胰腺癌患者,可以起到很大的缓解作用。

二、佛甲草荠菜药汤

将90克左右的鲜荠菜以及60克左右的鲜扁佛甲草,煎至成药汤,每日一剂。长期服用,可以起到健脾利水抗、对抗肿瘤的功效,对胰腺癌患者有很大的帮助。

三、垂盆草荠菜汤

将150克的荠菜以及250克的垂盆草加水煎制成汤,之后加入少许的冰糖,每日一剂。也可以当做茶饮来服用,连续服用1到3个月,可以有效的退黄消炎、抗癌利尿,适用于湿热内郁型以及阴虚热毒型的胰腺癌患者。

四、枸杞栀子粥

将5克左右的栀子仁,6克的鲜藕、30克的白茅根以及40克的枸杞,装入纱袋内,煎制成汤药。之后将粳米下锅,加入药汁、清水煮沸制成粥之后,加入适量的蜂蜜即可食用。此食谱,适用于腹部有肿块、有满腹感以及食欲差的胰腺癌患者。

五、荠菜豆腐羹

取180克的荠莱、200克的豆腐、120克的佛甲草、750克的黄豆芽汤以及28克的净芦笋,将佛甲草煎制成药汁,之后将药汁、豆腐、芦笋、黄豆芽汁以及适量的盐加水如果煮沸,然后放入荠菜再次煮沸,最后加入熟花生油、味精即可。常吃荠菜豆腐羹,可以有效的缓解胰腺癌患者的病情。

温馨提示

虽说胰腺癌很可怕,但是如果不幸患上了,千万不要放弃,一定要积极配合治疗,再加上合理的饮食,说不定哪天奇迹就出现了。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的食疗 胰腺癌的饮食调理 胰腺癌

注意胰腺癌的心理护理 胰腺癌患者该怎么饮食

胰腺癌是种恶性度高,发展迅速且难以早期发现的恶性肿瘤,在胰腺癌的检查方面可分三步走,专家提醒,对于一些高危人群,如患有糖尿病、慢性胰腺炎……详细>>

胰腺癌有哪些症状表现? 应该怎么治疗呢?

胰腺癌并不常见,它是属于消化道的恶性肿瘤,由于它的位置比较特殊,正常的诊断和治疗都是比较困难的,胰腺癌的发病率有男女偏向,女性的发病率要……详细>>

牙齿不好更易患胰腺癌?胰腺癌患者应该怎么吃

拥有一口健康洁白的牙齿是很多人的愿望,事实上,除了美观外,牙齿的健康还与许多疾病有关。其中最严重的就是胰腺癌了。胰腺癌是以其超低的生存率……详细>>

吃这种东西有助防胰腺癌 胰腺癌应该如何饮食?

胰腺癌的发病病因到目前为止并不明确,但从大量的临床病例回顾中发现,它的发生与很多高危因素相关,如吸烟、饮酒、饮食、遗传等。其中值得注意的……详细>>

高动物蛋白饮食易患胰腺癌 胰腺癌应如何饮食

胰腺癌是恶性肿瘤中最常见的,多发生于胰头部。腹痛及无痛性黄疸为胰头癌的常见症状。糖尿病患者长期大量吸烟,高脂肪高动物蛋白饮食者,发病率相……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