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有哪些临床症状? 导致胃癌的原因有哪些?

2018-08-03 10:43:47      

据研究结果表明,现在患胃部疾病的人是越来越多,因为在当今社会中,大多数人都因为工作忙、压力大,导致饮食不规律,这样很容易患胃部的疾病,胃部疾病中最严重的要属胃癌,但是胃癌的临床表现是什么呢?导致胃癌有哪些原因?下面我们就来系统的了解一下吧!

胃癌会有哪些临床表现?

1、体重突然减轻。 因为癌症属于消耗性疾病。体重减轻是胃癌最特征的表现形式之一,它可以表现为体重突然下降、面黄肌瘦、身体无力等症状。如果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发现了体重突然之间减轻,那么就一定要去医院进行检查。

2、呕血、黑便。呕血、黑便是胃癌中、晚期表现形式。呕血是上消化道破裂出血引起的症状,一般出现呕血可能会患有肝硬化疾病,黑便是下消化道出血引起的。如果呕血与黑便两种症状一起出现的话,那么就一定要引起重视,因为这通常是胃癌的死亡原因之一。

3、胃部疼痛。胃部疼痛是胃癌最常见的表现形式。可以表现为上腹部有胀痛感、沉重感,疼痛每次都会加重,如果发生疼痛时,应立即进行去医院进行检查,以免丧失最佳的治疗时间。

导致胃癌的原因有哪些?

1、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包括:喜欢吃泡菜或者是熏烤类的食物都可能会导致胃癌。也有可能是由于吃饭的时狼吞虎咽或者吃过烫的食物,这样也会导致胃癌。所以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熏制类食物,吃东西的时候应该做到细嚼慢咽。

2、无节制的喝酒。因为无节制的喝酒时,会使胃部受酒精的刺激产生胃部的疾病,胃粘膜受到损伤,可能会诱发胃部的癌症。

3、遗传因素。胃癌也可能会是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科学研究表明:胃癌病人的亲属发病率较正常人高四倍以上。所以如果家族中有人患有胃癌,那么亲属就一定要每年去医院体检一次。

大家都会谈癌色变,所以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体检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体检能够及早检查出身体中的某些毛病,可以得到尽早治疗。如果患有癌症的话,也不要丧失信心,应该笑看人生,坚持锻炼,听从医生的建议或者是意见,这样对疾病的恢复也是很有好处的,寿命也可以延长。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原因 胃癌的症状 胃癌

胃癌的原因有哪些 对付胃癌用胃镜

现如今,我们的工作日益繁忙,生活越来越好,可是胃却越来越差,全国约三亿人饱受胃病困扰。各种聚会,难免需要大吃一番,等到胃胀难受的时候才醒……详细>>

胃癌的外部症状有哪些?

对于胃癌这种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它在我们生活中也是比较常见的。胃癌死亡率很高,它每年都会无情的夺去十几万人的生命。对于胃癌的外部症状我们……详细>>

隔夜饭导致胃癌是真的吗 胃癌原因有哪些

目前全球每年新发胃癌九十三万四千例,其中有近四十万在中国内地;患病和死亡率均超过世界平均水平的两倍,平均每三分钟就有一名中国人死于胃癌。……详细>>

引起胃癌的原因是什么?胃癌患者有哪些症状表现

在我国常见癌症发病率中,胃癌的发病率高是比较高的,虽然胃癌发病率高,但是如果能够早期发现,在转移之前就进行治疗,生存率还是很高的。为了让……详细>>

胃癌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胃癌是胃粘膜上发生的一种肿瘤,一般发病原因跟环境和生活状态都有关系。胃癌也是消化道中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病情早期就有可能会出现癌细胞转移……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