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吃苹果不削皮易患白血病? 引起白血病的原因有哪些?

2018-06-04 09:32:32      

大家对于苹果都很熟悉吧,在生活中也经常吃到,而很多人在吃苹果的时候都不喜欢削皮。也有报道曾经说过苹果皮营养高,不削皮吃更好,但是,也有专家指出,吃苹果不削皮容易患上白血病,真的是这样吗?

吃苹果不削皮容易患上白血病吗?

经常吃苹果不削皮是很容易患上白血病的。这是因为现在苹果一般都是经过农药和催熟剂的污染,苹果皮中有大量的农药,而滞留在苹果上的农药就是引发白血病的原因之一。因此,如果是长期吃苹果的人,最好把苹果皮削了再吃,降低白血病出现的几率。

引起白血病的原因有哪些?

一、化学物质导致。生活中有很多化学物质是会导致白血病的发生的,如接触到氯霉素,亚硝胺类物质等,都是会导致白血病。

二、放射因素。放射因素也是常见的白血病的病因,包括X射线、r射线。各种电离辐射会引发出现白血病,主要取决于人体吸收辐射的程度,如果整个身体受到比较大的辐射后都会诱发白血病。

三、遗传因素。白血病是一种会遗传的疾病,家族中有直接关系的白血病患者是会存在遗传的。

四、环境导致。由于现在环境污染比较大,所以白血病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如一些汽车尾排气、家里新装修的房子等,这些都会引起血肝细胞基因突变,诱发白血病发生。

五、病毒感染。一些病毒感染也是会导致白血病的出现的,如淋巴细胞造成的感染就会引起白血病。

如何预防白血病?

1、坚持锻炼身体。坚持锻炼身体可以加强体质,预防疾病的发生。

2、慎用药物。有些药物会导致白血病的发生,如保泰松,氯霉素等药物要慎重,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3、减少辐射。现在生活中到处有电子产品,而这些所构成的辐射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危害,尤其容易引发白血病,所以,要预防白血病,要减少这些产品的辐射。

4、避免感染疾病的出现。病毒感染会降低患者身体免疫力,在身体免疫力下降的时候病情就会侵犯免疫系统,诱发白血病。所以在平时要避免感染疾病的出现,如感冒,发烧等。如果有发生感冒等感染疾病,在病情恢复后就要及时补充营养,让抵抗力快点恢复。

温馨提示,了解相关的防护措施,可以让患者有效的预防白血病的出现,降低白血病带来的危害。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血病的诱因 白血病的病因 白血病

白血病是怎么引起的?早期的白血病症状有哪些?

由于生活环境污染以及化学物品过多使用等原因,白血病的发病率逐年上升,白血病是一种严重的疾病,目前治愈率比较低。那么,白血病究竟是怎么引起……详细>>

白血病治疗新进展 白血病的原因有哪些?

科学家在癌细胞内发现两个信号蛋白能够让癌细胞抵抗化疗,研究表明阻断这两种蛋白能够增强化疗对人类白血病小鼠模型的治疗效果。相关研究结果发表……详细>>

装修污染可能导致白血病 白血病的原因有哪些

据悉,到现在为止,白血病的发病确切原因仍不明确,无法做到完全的预防,只能针对一些相关因素进行预防。详细>>

父母吸烟子女易患白血病 儿童白血病有哪些诱因

原来只是听说的疾病,现在逐渐发生在我们身边。目前患白血病的人数越发的上升了,最令人震惊的是,发病人群多数都是孩子!那么你知道吗?父母吸烟……详细>>

儿童白血病会遗传吗?白血病的病因有哪些

白血病是造血组织中某一血细胞系统过度增生,从而引起一系列临床表现的恶性血液病,是胁生命和健康的疾病之一。在中国,白血病的自然发病率约为十……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