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常吃豆腐能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应多吃哪些食物?

2018-06-29 09:15:24      

乳腺癌是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许多女性对于乳腺癌却知之甚少,患病了也不知道,去医院检查出来时治疗已经较为麻烦。人们常说治癌不如防癌,做好预防比得了病之后再去辛苦治疗简单得多,人也能少遭罪,日常生活中就有许多食物是可以预防乳腺癌的,女性朋友在饮食时多加注意,可以大大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

经常吃豆腐真能预防乳腺癌吗?

经研究发现,豆类里含有的物质对于防癌抗癌的效果很好,尤其是乳腺癌。常吃豆类可有效减少乳腺癌的发生,因此女性在日常中不妨经常吃一点豌豆或黄豆,以及豆类制成的豆制品对防癌也有一定效果。豆腐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还含有人体所需要多种氨基酸以及多种微量元素,可以有效的增强体质和提高免疫力,就能减少患病几率,女性常吃豆腐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而且能起到预防乳腺癌的目的。

那么常吃哪些食物能预防乳腺癌呢?

1、水果

水果中的芒果不仅味美多汁,而且可以预防乳腺癌,喜欢吃的女性可以多吃一些。对芒果过敏的女性可以多吃一些柚子、柠檬、橘子等,这些水果对于预防乳腺癌也有一定的帮助,并且维生素C含量丰富,对身体很有好处,还能抑制亚硝胺的生成,起到防癌作用。水果中的猕猴桃预防乳腺癌的效果也非常好,其含有的物质可以阻止身体内产生亚硝胺,是预防乳腺癌的佳品。

2、绿茶

绿茶已经成为公认的防癌抗癌有效果的饮品。很多人都很爱喝茶,却没想到这小小的一杯茶含有三百多种成分,像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茶多酚等等,这些物质是人体正常运作不可缺少的要素,而茶叶中含有的茶多酚等物质可以有效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对抗癌防癌很有功效,女性多喝绿茶,可以降低乳腺癌的发病几率。

3、绿叶蔬菜

女性多吃深绿色叶子的蔬菜也是可以预防乳腺癌的,比如菠菜和甘蓝等。此类绿叶蔬菜中含有玉米黄质和叶黄素,可以抑制癌细胞生长,降低乳腺癌的发病风险。

4、鱼类

女性朋友应该多吃一些含有丰富脂肪酸的鱼类,比如鲑鱼、金枪鱼和沙丁鱼等等,这些脂肪酸含量高的鱼类可以有效降低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

5、菌类

菌类中含有一种叫做真菌多糖的物质,可以促使人体生成干扰素,而干扰素则可以帮助干扰癌细胞的生长,此外,菌类还可以刺激人体的免疫系统,增强人体的抵抗能力,对于女性预防乳腺癌也有一定的帮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预防 吃豆腐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

常吃豆制品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有哪些

现在乳腺癌是女性发病率最高的癌症,其致病原因很多,除了一些不良的生活方式和社会因素,如熬夜、压力等,不良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致病因素。所以……详细>>

常吃豆制品能预防乳腺癌?预防乳腺癌你应常吃这4类食物!

对于女性来说最害怕的就是出现乳腺肿瘤,只要早期发现,及时去医院做切除手术就能够提高治愈率,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预防措施,尤其是一些食物可以……详细>>

多吃豆类可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饮食方法

专家们研究发现,随着豆类食物摄入量的增加,也就是说食物中豆类蛋白在总蛋白中所占的比例增加,妇女乳腺癌的发病率明显降低。这主要是因为豆类食……详细>>

吃哪些食物预防乳腺癌 控制脂肪摄入预防乳腺癌

高脂肪饮食与乳腺癌有关,动物蛋白质摄入过多易患乳腺癌。近来又发现常吃红肉(包括牛肉、羊肉、猪肉和午餐肉)的妇女得乳腺癌的危险是那些吃鱼、……详细>>

控制脂肪有助预防乳腺癌 吃哪些食物预防乳腺癌

高脂肪饮食与乳腺癌有关,动物蛋白质摄入过多易患乳腺癌。近来又发现常吃红肉(包括牛肉、羊肉、猪肉和午餐肉)的妇女得乳腺癌的危险是那些吃鱼、……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